RainbowRin

就是个没有情感的打字AI。

【朱白/衍生】《狐狸的新年》一发完

⚠️朱饲养员x白狐狸精

⚠️内含一窝狐狸+心沉/井东/生贤 

⚠️大过年想写小狐狸的日常,祝大家新年快乐❤️

 

 

正文

 

“哥哥,今年我们也去沉沉家过节吗?”

 

小白宇挺着脑门儿,贴近哥哥的胸怀取暖,盯着哥哥吃过糖葫芦的嘴唇。

 

“嗯呢。”

 

搓搓红彤彤的狐鼻,九条小狐尾垂着晃,尾尖顺着衬衣缝隙,有一下没一下的挠朱一龙肚脐。

 

“那东东和贤贤也会来吧!会的会的吧!”

 

“当然。”

 

这是四家人第二次一起过年 ,几个哥哥没有家人,想给小狐孩们创造个热闹环境。

 

“耶!!那可以把我的狐毛球球送给哥哥们!还可以跟东东吃年糖年饼!跟贤贤捉迷藏!再跟沉沉变烟花!给他们炫耀我的七彩蘑菇!”

 

噗嗤。

 

朱一龙搂紧小狐孩,笑的宠溺。

 

“你的狐毛球球,哥哥们才不稀罕呢,他们自家小狐狸,也能掉一堆毛毛。”

 

白宇每天都掉毛,朱一龙会搓好几个小毛球。

 

“可是可是…东东之前说,我的金白色毛很罕见,找我要了好多。”

 

小圆眼以为自己的狐毛大家都想要,才想着当新年礼物。

 

“原来如此,东东喜欢你的颜色可以理解,但其他哥哥不需要的。”

 

就那几位,只爱吸自家小狐崽。

 

小白宇则有点失落。

 

“那好吧…”

 

脑瓜子一垂,不知道送什么好了。

 

“哥哥晚点带你去逛一逛,看看送什么好,不过,你说的七彩蘑菇是什么?”

 

朱一龙作为神虎兽,活了3万年,都没听过这东西,小白宇狡黠一笑。

 

“当然是大厨比赛啦!我要哥哥给我做七彩蘑菇,肯定会赢!”

 

过节的必备项目,厨艺大赛,排最后的哥哥要多发一波红包。

 

“为什么叫七彩蘑菇?”

 

“就是好多好多漂亮的蘑菇一起烤呀,笨哥哥。”

 

小白宇轻轻揪哥哥耳垂,取笑起来。

 

“就你会出鬼主意呢。”

 

“嘻嘻。”

 

 

 

大年三十,要吃团圆饭,何开心不会做饭。

 

荤素摆了一桌,站着干瞪眼。

 

“哥哥,有敲门声。”

 

沉沉站在门口,踮脚尖也碰不到门把,他熟悉屋外的伙伴,何开心把门一开,小白宇就探进脑门。

 

“沉沉~”

 

小狐脸互相蹭贴,是在打招呼,小白宇举起比脸大三倍的棒棒糖。

 

“新年快乐!送给你~”

 

小韩沉可以吃甜食,但谈不上喜欢,却也双手接过,露出腼腆的笑容。

 

“新年快乐,这下人齐了。”

 

屋里年味十足,贤贤抱着东东在地上打滚,看到白宇来了都围过来,小孩子说不完的话,叽叽喳喳的。

 

朱一龙瞄了眼狐孩们玩闹,安心的走进厨房,加入年夜饭的制作。

 

“换做以前,很难想象我们会成为朋友,感谢你们这一年,对我们家白宇的照顾。”

 

四位大人不同物种也不同界,本来八辈子都遇不上,更不会有交集,却因为小孩们而成为朋友。

 

“神兽大人可别这么说,相遇便是缘分,都要互相照应,沉沉太内向,多亏小宇才交到朋友。”

 

何开心不太会做饭,每年都是帮忙打下手,而作为小仙人,他比较敬畏神虎兽。

 

“贤贤比较皮,白宇有时候像大哥哥让他,是我该谢谢您才是。”

 

罗浮生虽然是活了万年的胡瓜妖,对朱一龙也是敬意礼貌,很感谢地位如此高的神仙,能接纳他们这些地面上的妖。

 

“最受照顾的是我家东东,运动神经不太好,吃饭也慢,总丢三落四,还特别容易哭,只有在这个朋友圈里他才开朗许多,谢谢你们。”

 

井然是魔界的人,却不阴暗,比较成熟稳重,很懂礼数的带了许多特产熏鸭。

 

朱一龙以前觉得不同物种很难成为朋友,如今遇上的这三位让他很有感触,今夜想和这群友人多喝几杯,就听院里传来小白宇的亮嗓。

 

“开始比赛咯!第一名可以吃最最最最大的棒棒糖~”

 

比谁跑得快,是小孩们常玩的游戏,每次第一名都是韩沉,尤东东馋最大的糖很久,虽然总倒数第一,他还是握紧拳头很有动力,杨修贤用脚爪磨地板,也一脸兴奋,韩沉看了看手里都吃不完的糖,又看看小伙伴们,想了想说。

 

“我不参加了,留给你们,加油。”

 

小黑狐坐到一边,含着棒棒糖的边观战。

 

这个举动让何开心心上一软,淡笑。

 

沉沉真的很乖,虽然面上没有多余的情绪,但总是让着朋友,明明也是个小孩,需要被疼爱被宠,却总为别人付出,懂事的太过温柔。

 

“你们记得热身完再跑,东东你小心一点,得不到第一哥哥也给你买糖。”

 

井然总会这样交代东东,小孩听了就不开心,他喜欢努力后得到的奖品,想用尽全力。

 

“会的会的,哥哥你进去做饭,不要吵我们嘛…”

 

把大人推进去后,小狐孩们就凑一起了,从厨房可以听到响亮稚嫩的童声喊。

 

“小狐狸!小狐狸!跳高高~”

 

三个小个子像海浪一样,一下又一下蹦着,活动筋骨的方式很特别,非常可爱。

 

“小狐狸!小狐狸!摇尾巴~”

 

狐崽们再把尾巴都亮出来,凑在一起晃来晃去,朱一龙忍不住看几眼,小狐崽们背对背,尾巴们贴着摇,这画面萌的不行,热身都和别人不一样。

 

“小狐狸!小狐狸!预备备!”

 

小白宇一声令下,所有狐耳朵都竖起来。

 

“跑!”

 

得亏何开心的院子大,可以给小孩们乱窜。

 

还没过去一分钟,就传来巨大的声响,紧接是哭声。

 

“呜哇哇哇哇…”

 

忙碌的大人们脸色一变,本能放下手中的活,出去就看到东东呈大字摔在地上,其他小狐崽都慌张围着,井然急忙抱起小东东,下巴触目惊心全部蹭出血,火辣辣的疼痛让东东哇哇大哭。

 

这次连最后一名都不是,直接没了证明自己的机会,好想让哥哥知道他也可以跑第一,却怎么都实现不了。

 

下巴又太痛,小孩只能用哭来表达情绪。

 

“不哭宝贝,不哭,眼泪会让伤口更疼的,哥哥施法就不痛了乖乖。”

 

井然被哭声急了脸,搂在怀里不停的哄,没有成年型的灵物,伤口无法施法愈合,但可以止疼结痂,等慢慢长肉。

 

一阵冰凉的法力让疼痛消失,也让尤东东感到一阵疲倦,眼皮变重,不自觉停了哭声,浅浅睡着。

 

大概要睡一个小时,伤口才能结痂好。

 

“年夜饭麻烦你们了,我带他先休息一会。”

 

井然自责的把宝贝护着,很后悔放东东去玩闹。

 

“最里面的房是为你们过夜准备的,快去吧。”

 

何开心赶紧带人往屋里走。

 

朱一龙捞起白宇看了看,确认没事,小白宇则视线跟着东东移动,好担心。

 

“大过年,见红不好,陪哥哥摘菜好么?“

 

小白宇被放在朱一龙腿上,后脑勺被安抚的轻吻了下,小脸往哥哥怀里塞,没心思摘菜。

 

“东东好多血血,都是我的错,不玩赛跑就好了…”

 

“不是你的错,但以后哥哥不在时,要注意安全。”

 

新摘的小嫩叶被放到狐唇边,小白宇最喜欢这种嫩叶子,解渴。

 

“不吃…”

 

看小金狐无精打采,小修贤也耷拉着脑袋,想和白宇说自己也有错,却被罗浮生抱走。

 

“你也不能再玩了,待在我身边。”

 

罗浮生虽然对杨修贤宠到没底线,但今天这一幕着实给他敲了警钟,但凡任何一个大人在,都能在孩子摔倒前用法力保护,这次确实大意了。

 

热气腾腾大鲍鱼出锅,被分成好几个小碗,一堆小胡萝卜花摆在杨修贤面前。

 

“贤贤摆盘装饰吧,这还有酱花,你喜欢哪一个。”

 

小火狐看来看去,选了最大的鲍鱼,最好看的胡萝卜花,还有小绿叶点缀。

 

“这一碗留给东东吃。”

 

小修贤拉着罗浮生要保温这一份,然后静静的听话摆盘,最皮的孩子头一次这么乖。

 

何开心走出来时,沉沉的棒棒糖垂在腿边,想凑门缝看一看,被大手揉了揉头。

 

“东东还有哭么?”

 

“他睡着了,我们先忙活,一会叫他起来吃年夜饭。”

 

“嗯…”

 

看出沉沉比平时更安静,何开心捏捏小孩脸,哄道。

 

“哥哥还有好多菜没切呢,你陪我一起,想不想骑高高?”

 

沉沉不知道什么是骑高高,下一秒就被举起,坐在了何开心的肩膀上,不一样的视野,让韩沉稀奇的左看右看,手手抱紧哥哥的头,闻到很特别的甜味,是从哥哥身上散发的。

 

“哥哥是什么仙?”

 

怎么会有甜甜的味道呢…

 

“我啊,特别小的仙,沉沉不要担心,一会你把这些送给东东,他就会笑的。”

 

看着大人变出来的东西,韩沉终于露出笑容。

 

小孩还是在大人眼皮底下才安全。

 

没一会,年夜饭就完成了。

 

东东闻着香味睁开眼,迷迷糊糊见井然双眼泛红。

 

“哥哥…”

 

“还疼不疼?”

 

哥哥哭了…么。

 

“不疼,一点都不疼。”

 

“怎么会不疼,这一下摔得太重了。”

 

井然没有哭,只是一直看伤口,没眨眼过有血丝。

 

“以后哥哥会更细心的照顾你,绝对不会再发生这种事,大家都很担心你,饿不饿?”

 

讲起大家,东东才立刻坐直。

 

“饿!我要去找他们,是不是都被我吓到了!我没事的!”

 

直到尤东东被抱出来,年夜饭才都摆出来,小狐孩全部都离开哥哥们,围着井然看东东。

 

“你还好吗…疼不疼…对不起,都是我提议赛跑,这些小嫩叶都给你吃,我摘的。”

 

白宇刚说完,杨修贤就凑过来。

 

“这是我给你选的最大的鲍鱼、鸡丝、还会大黄鱼,把最好的都给你留着,补一下就会快快好的!”

 

韩沉则把手举高高。

 

“这是我哥哥变出来的彩虹糖,你最喜欢吃糖,送给你。”

 

眼看小白宇拖着一大篮嫩叶,小修贤把所有菜中最好最大的单独装出来,和小沉沉手里没见过的彩虹糖,小东东整个心都暖了,他挣扎几下,松开哥哥就踩到地上,和小伙伴们凑到一起。

 

“谢谢你们!我没事!不疼!”

 

确认东东有了精神,小狐们才终于松口气。

 

“以后大家一定要小心,新的一年不要受伤,不要生病,现在乖乖坐上饭桌,开始吃年夜饭啦~”

 

何开心端出最后一碗汤,招呼大家吃饭。

 

外面放着鞭炮,屋里热气腾腾,小狐狸们相互说笑,东东把好东西都分出来,最后大家一起吃大鲍鱼,嫩叶子,彩虹糖。

 

“唔不要,你没有呼呼就给我吃。”

 

贤贤把脸一撇,猫舌怕烫,撅嘴不吃。

 

“好好好,给你呼呼。”

 

罗浮生几乎没吃几口,伺候着小祖宗,特别羡慕东东不挑食,等着井然挑鱼肉,嗷呜一口又一口,特别好养活。

 

“哥哥你这一口没吃,那我也不吃,说好的喂我一口,你也要吃一口,不然只有我吃,你会瘦瘦的。”

 

小白宇精明,要哥哥也吃,一人一口喂的也慢,但朱一龙不介意,耐心的也吃一口,没一会,小狐孩也吃了不少。

 

眼看大家和哥哥吃饭都很“亲密”,沉沉看着碗,他从小就不需要喂饭,很独立,能自己吃光光,不用哄,今天才知道吃饭也是和哥哥变亲密的“方法”。

 

“沉沉怎么不吃了?想吃什么我给你夹。”

 

何开心一直都在关注韩沉,小孩沉默着,冒出蚊子声。

 

“我也想你…帮我弄鱼肉。”

 

这个小要求着实让何开心受宠若惊,赶紧舀了大勺鱼,拨弄起来。

 

“我一直以为你喜欢自己吃,以后要是想我喂饭,就告诉我,我都会把菜给你弄好的。”

 

“嗯…”

 

这新年沉沉过的特别开心,时不时瞄身边哥哥,等着被剥虾、被喂果汁、再往哥哥怀里爬,把哥哥大腿当椅子,像小伙伴们一样被宠爱。

 

看气氛正好,井然拿出红包。

 

“今年东东有什么愿望呢?”

 

小黄狐想了想,仰头。

 

“我要许愿不要再受伤,不让哥哥担心,要比今年更乖,要跟哥哥更好。”

 

纯真的感情让大人眼神柔软。

 

“那哥哥的愿望,就是要更好的保护东东,让你更幸福好不好。”

 

“好!!”

 

给完一圈红包,小白宇就两眼发亮看朱一龙,等着哥哥问。

 

“小白呢?有什么愿望?”

 

“新的一年…我要亲哥哥更多下!跟哥哥洗更多澡!再跟哥哥一起变回原形睡觉觉!”

 

冬天太冷了,兽态一起睡可以取暖,不过luo睡有些…让人脸烫,白宇的童言惹的别的大人都笑了。

 

“好,小白喜欢做什么都可以,但要答应哥哥,以后不能熬夜,拉钩。”

 

“好!”

 

小白宇特别骄傲,以前哥哥都不跟他luo睡,怕小白不盖被子会露肚皮,睡姿不好的话着凉了,现在终于答应,真是太开心。

 

“那那那轮到我说愿望了。”

 

贤贤一骨碌爬到桌子上,像要宣布大事。

 

众人的视线都看向小火狐,等着听。

 

“我今年的愿望是!!要嫁给浮生哥哥当老婆!!”

 

 

过于刺激性发言让罗浮生赶紧抱下皮孩,做出“嘘”的动作。

 

“你这孩子,这话可说不得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啊,我就喜欢你,迟早你都是我的。”

 

“你…”

 

“哼,就是我的。”

 

被这么小的皮孩指着鼻子,着实让大人无奈。

 

“好好好,是你的是你的,跑不掉,行了吧。”

 

这样一说杨修贤就满意了,不过今年是肯定当不了老婆的,只能未来长大了才行。

 

三个孩子都得到红包,就剩下韩沉。

 

莫名的压力感让小黑狐又低头了,大家都借着新年,表达了对哥哥的情感,我怎么办?

 

“我…我…”

 

“哥哥都知道啦,不用这么紧张,呐,给你红包。”

 

何开心的打断,让沉沉反而鼓起勇气,没接红包,继续说。

 

“我…我…我希望可以跟哥哥走的更近,能不紧张的…表达我想对你说的话。”

 

希望可以对着你,我能更加放开,希望可以和你更亲密,成为彼此最重要的人。

 

“总有一天,你会做到的,我们一起努力。”

 

何开心疼爱的揉黑狐耳,把孩子抱的更紧。

 

每年过节,哥哥总让孩子们许愿,没有走形式拜年。

 

今年,小孩们私下说了个计划。

 

四个人你看我我看你,突然异口同声。

 

“祝大家!!新年快乐!!”

 

屋外的烟花突然绽放,却也掩盖不住孩子们最动人的笑颜,这场年夜饭热热闹闹停不下来,一直延续到来年的钟声,愿世间万灵,平安喜乐,无论在何地,只要仰望烟花,就能拥有一切美好。

 

 

 

不过,小狐狸们今夜不会抱哥哥,他们要抱团一起睡,累了哥哥们得起来好几次,给他们盖被子,都想把自家孩子抱回去,但又分不开互相缠绕的狐尾。

 

“哎,不如我们在这打地铺,小白不在身边我实在没心思睡。”

 

“好,我也担心贤贤踢人。”

 

“那我睡东东边上,怕他下巴又伤着了。”

 

“你们帮我给沉沉紧紧被子,我去拿新被子。”

 

等何开心抱来一堆被子,哥哥们躺在能看到自家狐狸的位置,总算安心的闭上眼浅眠。

 

愿每一位哥哥心中的小宝贝,都能健康成长,愿每一只小狐狸,到他们成年的那一天,都能拥有心尖人。

 

 

 

大家新年快乐啦!!

好好吃年夜饭!!

好好看春晚看哥哥!!

明年见~❤️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6)

热度(33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