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bowRin

就是个没有情感的打字AI。

【朱白】《虎崽的诞生》一发完

⚠️朱奶虎崽x白饲养员

⚠️此线龙龙是虎崽,发生白狐狸诞生一百万年后,双线将交叉且同步更新。

⚠️你曾守护着我成长,现在换我守护你了。

 

 

正文

 

夕阳红印在九尾狐的脸上,忙碌的在山间采摘各种颜色的蘑菇,直到满满一筐,狐嘴才满意的淡笑,它幻化为成年男子,抖了抖耸立的九尾,望一眼远方,飞身回府。

 

白宇,是活了一百万年的九尾狐,在众妖众灵间,狐仙大人十分特殊,都是先成妖,后成仙,生灵都需学悟,幼年期均会被幼儿所监管,狐仙从小便与他人不同,将有独立的狐幼儿所培养,但其他灵物则可共同学习,其中,九尾狐的诞生极其罕见,需要有缘人滴血培玉,才有可能吸取玉中精华而诞生,白宇不知饲养他的哥哥,花了多少心血培育他,也从未有机会问过,如今那位哥哥已经逝去五百年,剩下白宇独自生活。

 

孤独的人生,得不到安逸,除了几位共同长大的狐友,白宇静默了许多年,思念着那位哥哥,而在衣物的深处,贴身放着一个新年红包,里面是虎璃,幼时某年春节,哥哥送给他保平安,每天,他都要看着摸一摸,原本不知这种日子要熬多久,直到那只小虎崽的诞生。

 

厨房传来菇香。

 

白宇翻烤着七彩蘑菇,白金色的狐毛,在夕阳下变成淡橙色,刚刚装好一盘,屋外院子传来急促的声音,光闻味道,就知道是火狐狸杨修贤。

 

“你也一把岁数了,还这么匆忙,放心吧,早给你和小生留蘑菇了。”

 

两人从幼年便是朋友,携手走过许多年,火狐狸灭了烤碳,牵过白宇直接飞窗而出,急上火的五官对白宇说。

 

“龙龙在育儿园被打了,全是伤。”

 

白宇脸色骤变,施法加快了速度。

 

朱一龙,是一只才50岁的奶虎崽,更是白宇的心头肉,从出生喂奶,抹屎抹尿,到会跑会跳,缠着九条狐尾抱,再到有了孩型,会去摘蘑菇给白宇,来讨一个奖励的亲亲。

 

拥有龙龙的日子,是白宇重获幸福的开始,也让他明白,那位逝去的哥哥,是带着怎样的期待养育“爱人”,他也似乎遗传了那位哥哥的“保护欲“,当看到小虎耳被咬出血,嘴角破大口,虎爪虎脚青一块紫一块,那倔强的小虎眼,瞪着欺负他的同学们时,九尾狐发出好重的妖气,震的整个园的树木全部震倒。

 

小妖们四处乱逃,只留下杨修贤和同样是伤的小生。

 

“你怎么也受伤了?! 刚才你不是没事吗?!”

 

“我看不下去啊!他们全部都咬龙龙!我就想过去帮他,刚才那个胡萝卜精,就是被我咬跑走的。”

 

罗浮生是一只小胡瓜精,也才活了70年,是杨修贤养大的,在隔壁的菜灵班上学,面对家长的询问,他说的正义凌然,袖子卷的老高,随时想再打一场,因为两位家长走得近,他和朱一龙是好朋友。

 

“你还是这样,一点都没变。”

 

杨修贤心疼的触碰伤口,换来小生疑惑的目光。

 

“什么没变?”

 

和当年一样,非常讲义气。

 

“没有,走,我给你疗伤。“

 

没有成年人型的灵物,伤口不能靠施法愈合,只能缓解疼痛,转为结痂,杨修贤刚抱起小孩,就看白宇沉重的抬手,一道金色的光进入小虎崽的身体,倾刻间,小龙龙身上的伤口全部愈合,恢复了原样。

 

这一幕,让杨修贤脸色一青,嗓子眼堵住一般,却说不出阻止的话。

 

直到小虎耳恢复软软绒毛,虎唇淡粉,四肢都完好无损,白宇紧绷的脸才终于缓和几分,小虎眼惊讶的看身体,还没感慨这惊人的法力,就被白宇抱起来,好像又经历了一次失去,他不安的抱了很久,把小虎崽都快憋着了。

 

“小白…你怎么了?”

 

软软糯糯的声线,小虎手摸了摸大人的后脑勺。

 

虽然白宇是家长,两人岁数相差甚远,龙龙却一直叫白宇为“小白“,因为他刚出生时,白宇一直以小狐狸的兽态和他相处,在他的视角里,没有白宇是大哥哥的概念。

 

“为什么打架,你答应过我,在外面会保护自己,为什么食言。”

 

杨修贤的脸色逐渐凝重,紧抿着唇。

 

那不是小龙龙给过的承诺。

 

而是曾经的那位神虎兽,朱一龙。

 

“我…不是故意打架的,是他们,他们…”

 

龙龙咬住下唇,支支吾吾,讲不出来,小孩子并没有关注到所谓的“承诺”,只是急于解释发生的事。

 

“他们说白哥哥是坏狐狸!以前勾yin神虎兽!现在神虎兽不在了,就养一只小虎崽来玩,说龙龙是脏的,是晚上用来做…$&%#唔!”

 

替朱一龙愤愤不平的罗浮生,一股脑全部说出来,立刻被杨修贤捂住了嘴。

 

现在的孩妖,不像以前单纯无害,特别社会化,已经知道那些个事,而在这世间,专门养个小妖用来玩弄的人也不少。

 

龙龙听不得这些。

 

小白是他的家人,是那么那么好的人,会抓萤火虫给他弄灯笼,会让他在草地里翻滚,会给他做最好吃的七彩蘑菇。

 

为什么要那么说小白。

 

我绝不允许任何一个人玷污他。

 

从出生开始,龙龙的世界里,只有这只九尾狐,像是灵魂里拥有某种信念,唯独对这个人,是他最想守护的,明明能力有限,却也要用尽全力还他清白。

 

九尾狐迟迟没说话,再开口却问。

 

“如果我说,那些人说的是真的,龙龙会怎么想。”

 

白宇始终灰暗着眼,这句问话,让龙龙听不懂的愣了,杨修贤实在忍不住,上前。

 

“你别说了,他们都不记得,不要吓到龙龙。”

 

失去那位哥哥后,白宇总会这样,把哥哥受过的苦难,把那些错都强加到自己身上,认为是他造成的,以至于到现在,他都很后悔曾爬上哥哥的床。

 

“我有说错吗,如果不是我勾yin,他的神身不会被伤到,不会一次又一次,为了和我鱼水之欢而变成那样。”

 

“根本就不是!他那么爱你,就算你不主动,他也会情不自禁,他就是宁愿被妖气吞噬,也要和你在一起,如果你们不曾爱过,朱一龙的一生,活着也等同死了。”

 

狐仙,先成妖,再成仙,与神明相差甚远,神身洁净,若是与妖孽结合,便是被邪气进体,会大伤神身,那位哥哥为了爱情,一次又一次隐瞒了身体状态,沉浸在美狐给的爱情里,白宇从未想过每夜的快乐,是要他哥哥付出那么沉重的代价。

 

世间对狐狸的描写,都是真的,九尾狐天生就不是好物,心贪得很,若不是他夜夜都想要哥哥,他如果不主动用狐尾去诱惑,不玩那么多情qu,哥哥或许会活着。

 

“你不该用精气,强行治疗龙龙,如果这一世你出事,他怎么办?你有没有想过,他会和现在的你一样痛苦!”

 

杨修贤罕见的厉声提醒,换来白宇满满不在乎。

 

“这一世,我不会再让他受一点伤,也不会让他爱上我,不管付出多少精气甚至生命,我都要护他再次成神。”

 

“不可以,你不能再用精气!你会死…”

 

“别再说了!你根本不懂我的感受!罗浮生是妖,你也是,他和你在一起不会受伤,他是自然离世,你没见过,最爱的人遍体鳞伤的模样,你没资格要求我怎么做。”

 

一讲起这些事,白宇就会变成这样,会指责最好的朋友,会一意孤行,把两个小孩都吓到,尤其是小生生,一下子往杨修贤背后躲,在他记忆里,白哥哥会抱他坐秋千玩,怎么突然这么凶,龙龙则耷拉住虎耳,炸毛到不敢乱动。

 

杨修贤静了两秒,把白宇看的更深,伸手顺了顺炸毛的龙龙,语气平淡下来。

 

“就凭我和你一起出生,凭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就有资格提醒你,虽然我只是五尾狐,法力没你高,但你要是再这样下去,我会找尤东东和韩沉,共同封印你的精气,唯独这一次,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受折磨,龙龙已经回来,当不当神,也该由他成年后自己决定。”

 

顺毛的手让白宇瞩目,才看到虎毛全部炸开,他立刻缓和脸色,抱的更紧,杨修贤不等回答,牵起生生就瞬移离开。

 

“对不起,别怕,我不是故意凶修贤哥哥,只是大人有些话谈不拢,和你没关系的。”

 

小虎崽皱着脸,虎手揪着白宇衣服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很爱…修贤哥哥说的朱一龙?”

 

朱一龙…不是我的名字么?

 

完全听不懂在说什么,但是感觉…感觉…

 

“所以才…才也给我取名叫朱一龙?”

 

小孩还不知道“替身”这个词,从刚才那段话,他有一种很难过的感觉,好像同学们说的是真的,小白养自己…是为了那个朱一龙么…

 

好难过。

 

小奶虎不愿意小白心里有别人,他很不开心。

 

 

“不是,朱一龙,是只属于你的名字。”

 

白宇的解释只到这里,龙龙也不知道如何再问,但心里多了疙瘩。

 

“等你长大,我会把一切告诉你,现在什么都不要想,你只要知道,在我的世界里,你是最重要的,没有人能取代,就够了。”

 

白宇认真的眼神,能让小龙龙看到真诚的灵魂,那一瞬间小孩依然怀疑,但还是点了下头,暂时选择相信。

 

当进屋闻到七彩蘑菇的鲜味。

 

小龙龙瞬间精神宝贝,差点跳出白宇的怀抱。

 

“七彩蘑菇!是七彩蘑菇!好香呀。”

 

“慢一点吃,我给你吹一吹。”

 

夹起蘑菇,白宇就会看到以前的自己,总是吵着要七彩蘑菇,而喂饭的人是朱一龙。

 

“龙龙,我其实一直想问,你是小老虎,为什么会喜欢吃素食?”

 

被蘑菇塞一嘴的虎崽,咀嚼着吞下。

 

“不知道,我就是喜欢。”

 

转世带走了一切美好回忆,却在味觉下形成烙印,他本能的喜欢蘑菇,因为那是白宇喜欢的味道。

 

“那就多吃点,今晚我带你去美人谷泡温泉,特别舒服,不过要是晕汤就不好了,要吃饱饱。”

 

亲了下虎脑,白宇的心总算静下来。

 

温泉,也有和哥哥美好的回忆。

 

陷入回忆的白宇,没注意到一旁的小虎瞳藏着失落,他用余光一直看小白,也确认了当大人露出这个眼神,就是想他的爱人了。

 

那个朱一龙,到底是什么样的人?

 

他去哪儿了?他还会回来吗?

 

如果他回来了,小白会不会不要我。

 

想到这里,嘴里的蘑菇都不香了。

 

小奶虎决定,他要从今天开始更粘白宇,不让任何大老虎、小老虎、老年虎有机可乘,如果那个朱一龙回来,那也用尽浑身解数赶他出去。

 

嗯!就这么办。

 

小奶虎握紧拳头点点头,大口大口吃蘑菇。

 

“慢一点,蘑菇不会跑的。”

 

“不行,不吃快点一定会跑的。”

 

龙龙鼓着的嘴,看的很治愈,让白宇久违的笑了。

 

“它没有长脚怎么会跑呢。”

 

“会啊!不仅有脚,还有九条尾巴!”

 

奶虎指的是白宇,如果不加快速度,白宇一定会被抢走的。

 

白宇没听懂孩子这讲的什么胡话,以为在给蘑菇拟人,狐狸笑眯了眼,只能宠爱的揉揉虎头。

 

“行吧,你说有就有。”

 

美人谷是要luo身进的,今夜的泉,也是两人第一次同浴,不知还会发生怎样的故事。

 

 

本发完

 

龙龙不会想起上一世的事。

但未来他会知道自己就是朱一龙。

整个基调还是会往甜的双线饲养段子走。

除了生死分离,不会有其他虐点。(大概

评论(37)

热度(30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