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bowRin

就是个没有情感的打字AI。

【朱白】《血仆》11

⚠️血仆朱一龙x吸血鬼白宇

⚠️玄幻/主仆向/单箭头(即将步入双箭头)/爱而不得/追夫困难/酸甜文

⚠️内含私设较多,副cp还是那几对。

依旧是主线的一天。

 

正文

 

风还在吹,杨修贤的耳朵也还在罗浮生的言语中发烫,站了许久,罗浮生咬了咬内唇。

 

“别…别误会,担心你是我的工作,没…没其他意思!”

 

整个人想找个地洞钻起来,罗浮生真想打自己的嘴,怎么就说胡话。

 

见两人很别扭,朱一龙望了会风景,总算上前。

 

“二皇子,大皇有话要和您单独谈。”

 

 

两个门神在皇殿外,一个板着脸,一个偷笑。

 

“罗血仆,想不到你这么在乎二皇子,大开眼界。”

 

“别乱说话,我才不喜欢。”

 

罗浮生傲娇的模样,真让朱一龙想画下来,但言归正传。

 

“不管怎么样,你可别太明显了,就算是大皇,和血仆恋爱也是要处决的。”

 

“都说不喜欢了,处决个屁。“

 

罗浮生说着违心话,也能感到心里不舒服。

 

屋内正好传来白宇的训斥。

 

“叫你以后不准和他玩就是不准,你再跟我顶嘴,我会把你关起来!”

 

这大概是两位血仆第二次听白宇吼杨修贤,第一次还是当年的大火事件,两人对望一眼,都竖起耳朵听。

 

“为什么啊,您从来不管我交朋友,以前和别的血仆玩通宵你也没凶过我,都说我没事了,丑是好人,我喜欢和他玩…”

 

莫名其妙被大哥凶,心里可委屈了,又因为答应了丑不能说出他的故事,只能哑巴吃黄连。

 

“他以前会和别的血仆玩通宵?!”

 

罗浮生的关注点全在这一句,朱一龙冒出气音笑,故意说。

 

“对诶,确实经常玩通宵。”

 

那都是偶尔开趴体喝酒,醉了下人再带回去,那时候还安全的很,没人敢对二皇子乱来,只有现在那些被二皇子收了的血仆,才整天坏心思。

 

“啧。”

 

罗浮生又板着脸生气了。

 

 

“你跟他才认识多久,你就相信他?今天能无声无息把你抢走,如果带到别的的地方,我去哪里找?你如果出事我怎么办?”

 

就是,白宇的长兄之言都是罗浮生心里所想。

 

不料传来杨修贤噗嗤一笑,小步到白宇面前,忍不住把大哥一抱,嘴里撒娇又甜。

 

“大皇…没想到您这么关心我,还以为您地位不一样后,不会像以前那样在乎我了。”

 

我果然还是最爱哥哥了,有人在乎的感觉好幸福。

 

“你起开起开,别用这招,没用,我警告你,再被我发现你跟他见面,我真的会生气,到时候不是嘴上说一说,真的把你关起来。”

 

白宇故作嫌弃推开橡皮糖,后者又粘了上来,机灵的眼珠子一转。

 

“好呀,以后不跟他玩了,都听大皇的,行了吧~”

 

这点小事算啥,只要在哥哥看得见的地方,我没有跟他玩就行了呗,至于哥哥看不到的地方,嘿嘿嘿~

 

杨修贤小主意多了去了。

 

“这还差不多,带着这盒桂花糕回去,今晚好好休息。”

 

“遵命~”

 

吵闹的人一走,朱一龙就回到殿内,见白宇又恢复面无表情,心情很沉重。

 

“大皇?今夜要不要喝点花酒,好入眠。”

 

白宇都没抬眼,心情低落,说起和上皇的对谈。

 

 

“您说真的?!修贤是活祭血?!”

 

活祭血,是吸血鬼族里最罕见的血种,千百年前,由罕见的珍血族和皇族吸血鬼杂交而来,在如今珍血族已经逐渐消失,而杨家还保留着这一血脉,在这种结合中,若生出的是血族,就是高级血种,但如果是吸血鬼族,通常需要软禁保护起来。

 

“是的,珍血的吸血鬼,能让同类起死回生,失去理智,一旦小贤被吸血鬼咬了,伤口将无法愈合,咬他的吸血鬼,也会因为血液过分香甜,进入兴奋状态,直到把血吸干,都不会松口。”

 

吸血鬼的血,you惑力本就超过血族的味道。

 

而拥有珍血的吸血鬼,一旦被发现,就是抢手货,也因此会没了性命,所以称为“活祭血”。

 

杨修贤也是这辈最后一位珍血。

 

“这么重要的事情,您为什么从没提过,我们要更加保护他才对,如果被别的吸血鬼族知道,会要他命的。”

 

韩沉并没有告诉白宇,收养杨修贤最大的目的,如果白宇知道杨修贤会为他丧命,肯定无法接受。

 

“藏一片树叶,最好的地点是森林,这些年,先皇都避免任何人知道这个事,才让他和正常的吸血鬼一样活着,还请大皇见谅。”

 

白宇脸色更加沉重,这个消息太出乎意料。

 

“那个丑这么喜欢小贤,其中难道…”

 

“说起这事,韩沉想请大皇下一道旨意。”

 

“皇叔但说无妨。”

 

何开心抓起一块桂花糕,咀嚼着香甜,一脸想下班的看着韩沉一脸严肃。

 

“我希望您不要再让小贤接触丑。”

 

上皇的请求让白宇的推测仿佛被盖章。

 

“皇叔,您是不是知道些什么?”

 

韩沉抿嘴,不再多说。

 

沉默了一阵子,白宇眉头更深了。

 

“我明白了,时机未到,您不能告诉我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“那…丑的目的,您也知道么?”

 

沉默两秒,韩沉重重的点头。

 

皇叔在皇族的地位与谋略,数一数二,想隐瞒事情都会有原因,白宇也无法再多问,但有一种蒙在鼓里不被告知的无力感。

 

年轻的皇位,和白宇很不相配。

 

这头衔,本该护着全族安危,但回头看,仿佛身边人在护着他,就连想知道些事,都这么难。

 

“一会修贤会过来,我会很严厉的禁止他和丑相处,皇叔放心。”

 

“大皇也别过分操劳,有韩沉在的一天,便会守好皇族,为您分担。”

 

见白宇心情不好,一脸疲倦,韩沉给何开心使了个眼色,离开了。

 

 

听完这段话,朱一龙也不知道怎么安慰,总不可能告诉白宇,杨修贤以后会为他而死,总不能说,上皇老早就知道了一切,却也选择要保住白宇。

 

“你这种表情,也有事想瞒我吧。“

 

白宇有气无力的戳穿,越发沮丧。

 

“皇史宫也是百科全书,你去那里做什么,从小到大,你何时感兴趣过那种地方。”

 

心尖上最喜欢的人,白宇一眼就能看透,朱一龙是去找资料的,但却瞒着不说,又一个要把他蒙在鼓里的人。

 

今天的白宇一点都不开朗,让朱一龙情绪也低落。

 

他真的很不开心,大家对他隐瞒的保护,在他眼里也是一种伤害。

 

“对着您,我永远不会撒谎,也不想骗您,我是去查丑太子的,但是没有找到有关山族皇子的记载,一本都没有,却发现…”

 

那样没精神的白宇,让朱一龙把皇史宫看到的都说了出来,包括罗非的变异,还有对丑身份的怀疑。

 

“变异?就是月圆之夜,会有完全相反的性格,并且会不记得变异过程发生的事?”

 

朱一龙的坦白让白宇心上的迷雾散了些,也突然缕清了许多事,或许皇叔也在怀疑丑,但事关罗非皇不好多说。

 

“对的,据说变异后的性格,大多是因为本体得不到满足,罗非皇性格严谨,鲜少游玩,joker就很喜欢捞鱼,到处调皮,似乎在满足罗非皇的童心,不仅如此,罗非皇当年对丑是冷漠的,joker就非常热情,像是对丑表达平日压抑的爱意。”

 

像一面镜子,本体受过苦难,都会通过变异的性格得到满足。

 

“他们如此深爱,丑怎么会变心?”

 

白宇视线停在朱一龙脸上,给他几辈子,他都觉得还会爱上这张脸。

 

“我也认为当年那场轰轰烈烈,不会那么快消失。”

 

朱一龙抖抖翅膀,杨修贤送的护角,被水杯反光,白宇不适应的看了几眼,收回视线,下定决心。

 

“明天开始,加派人手守二皇子的内殿,不准任何外人进入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正事谈完,白宇的心依旧沉重,但朝朱一龙微微点头。

 

“谢谢你告诉我这些,让我觉得…我也像个大皇了。”

 

朱一龙为了杨修贤能去皇史宫,犯禁忌,再一次证明,对他来说,修贤是真的很重要,心上酸酸的味道有点苦,白宇无时无刻,都能感触这场明恋很辛苦。

 

“您本就是大皇,不是像,是我们不惜生命,也要守护的人。”

 

不管是我,还是上皇,亦或者二皇子。

 

一定都会守护您的。

 

 

“嗯…我先去休息了。”

 

白宇起身,觉得这话从心上人嘴里出来挺刺耳,人往起居殿店走,刚抬起脚,想起什么似的看向地板。

 

“琉璃碎片去哪了。”

 

朱一龙闻声走来。

 

“我刚才先收拾好了,担心您踩到脚。”

 

白宇的脸上划过一丝难堪,又抿了抿唇,收回被朱一龙扶住的手臂。

 

“嗯,我累了,先睡一会。”

 

朱一龙有点担心,只能目送白宇关了门,想想或许是主子太担心二皇子,于是转头回到血仆房。

 

白宇站在门内,刘海遮住眼睛,一片阴影。

 

本来还想把碎片…给那位师傅帮忙修一下,再做个羽毛的手环给朱一龙,没想到一转眼,就被他丢垃圾桶了。

 

“醒醒吧,你送的东西,他什么时候在乎过,修贤给的翅膀护角,都坏了他还戴着。”

 

别再想不属于你的恋情好不好?

 

别再去试图努力。

 

你都努力多少年了?

 

要成功早就成功了。

 

原本就躁郁的情绪,因为情感的不顺利,而变得更加负能量,幽静的屋子,传来一声无奈。

 

“真想能彻底的拥有你一次。”

 

当阳光的眸子失去光,黑不见底。

 

就说明月圆之夜快来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微凉的月光下,碎碎琉璃布满了桌子。

 

“每天拼两个小时,再去给师傅看,加油。”

 

朱一龙捏捏脖子,专心修复,熬到了深夜。

 

 

本章完

 

有黑黑的罗非(joker)。

当然要有黑黑的白宇啦。

我终于写到了这个阶段。

今日份彩蛋是某对cp初吻诞生💗

是哪一对呢~你们猜~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6)

热度(2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