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bowRin

就是个没有情感的打字AI。

【朱白】《血仆》10

⚠️血仆朱一龙x吸血鬼白宇

⚠️玄幻/主仆向/单箭头(即将步入双箭头)/爱而不得/追夫困难/酸甜文

⚠️内含私设较多,副cp还是那几对。

 

 

正文

 

白宇赶到的时候,房内凌乱,几罐药草散落在地,水杯碎在地上,罗浮生蹲着,手摸上零碎草药,朱一龙闭上眼,用灵力感知这个房里发生的事,这是血仆的技能,可以根据现场环境,还原出发生的事,能力越大,看的越清晰。

 

白宇握拳,心也紧了,眼前出现一幕幕。

 

“你是谁?!”

 

杨修贤原本在认真磨草药,背后突然出现不认识的人,他不解地退后几步,那人却只是笑的温柔。

 

“你别过来,你…我喊人了啊!”

 

正当杨修贤想叫人,背后被重重一击,都没机会反抗,人就倒在了桌上,打翻了杯子药草,丑把人一抱,离开了。

 

【砰】

 

白宇用力锤了下桌子,怒意上升,杨修贤从小养尊处优,哪里受过这样重击,他转头就走,气的想把丑给撕了,朱一龙立刻上前,把人拦下来。

 

“大皇息怒,不可冲动,那人功力深厚,二皇子已经不见,您不能有事。”

 

白宇太生气的时候,也会很冲动,十头牛都拉不回来,他甩开眼前的手臂,质问道。

 

“有些事我没问你,不代表我不知道,你和罗浮生今天去皇史宫做什么。”

 

两人身上都有檀香味,是皇史宫里的熏香。

 

朱一龙下意识低头,眼神闪躲,哑口无言。

 

“你应该要很清楚,对我来说,你们不是普通的血仆,是我和修贤很重要的人,我可以不追究你们的过错,不惩罚你们去禁地,不代表我可以永远纵容你们,如果他没去,我弟弟怎么会消失一整天都没人发现!如果他在,现在我弟弟就没事!”

 

责怪的语气大声又燥火,白宇真的生气了。

 

从小到大,白宇的身边都有杨修贤,是学堂上的陪伴的小纸条,是夜晚不愿睡着的悄悄话,是为了找自己跑进火场的小英雄,这个弟弟的存在过于重要,以至于不管朱一龙多喜欢他,白宇都不曾讨厌过弟弟。

 

而在如此强大的丑面前,白宇第一次有了害怕感,很怕那人对弟弟不规矩,更怕弟弟受到伤害有多恐惧,此刻他一秒都等不了,白宇要立刻知道杨修贤的安危,就算打不过也要和丑拼命。

 

“对不起,是我们不对,但是您不能去。”

 

“我一定要去。”

 

 

“大皇。”

 

沉稳的声线让白宇回头,韩沉步入殿内,像是给所有人一颗定心丸,他扫了眼地上凌乱,回头看何开心。

 

“我们和大皇一起去,把小贤找回来。”

 

如果何开心上这个战场,就打得过丑了。

 

“遵命,不过…”

 

何开心视线停在韩沉脸上,摸了摸微凉的手。

 

“你不能去,在这里等我。”

 

这个要求让韩沉愣了一秒,皱眉。

 

“你是不是知道他的底细了,比你…厉害?”

 

何开心对自身能力很有认知,同时因为粘人,当他能保护好韩沉时,都要让韩沉在身边,而当他没有把握的时候,才会把韩沉推开。

 

“没有噢—谁能打的过我呢~”

 

轻松的语气完全没事,却让白宇更加不安,连何血仆都没把握,那弟弟怎么办。

 

“那你让我也去,唔…。”

 

大庭广众,韩上皇的唇被吻去,让朱一龙和白宇都避开视线,在整个吸血鬼族,只有何血仆敢不分场合秀恩爱,只见何开心露出甜甜笑,温柔抚摸韩沉的后脑勺。

 

“不行呢,你乖乖等我回来,我向你保证,我会把二皇子带回来。”

 

众人离开,韩沉眉头就没松开过,何开心从不撒谎,他说没事就会没事,但悬着的心就是放不下,回到屋内,罗浮生还蹲在地上,手反复摸草药,见罗浮生这样,韩沉也不好再责备,倒了杯水。

 

“别担心,小贤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

“他出事前,还在为我弄止血药粉。”

 

磨到一半的草药,让罗浮生越看越眼疼,原来杨修贤不仅仅是每天亲自熬鸡汤,也亲自弄药,想罗浮生的翅膀快点好起来。

 

“上皇,有些话我想说在前头,如果那位太子敢动二皇子一根汗毛,不管山族和我们会不会产生过节,我罗浮生也一定会杀了他。”

 

罗浮生板着脸握紧草药,翅膀在空中展开,赶上先走一步的大皇。

 

屋内变得安静,水杯边缘被食指划过,韩沉眼神转硬。

 

“如果那个人真的伤害小贤,不用你说,我也会把整个山族铲平。”

 

 

到了门口,白宇停了步伐。

 

“何血仆,你有几成把握?”

 

何开心勾嘴一笑。

 

“就他?打得过我才奇怪。”

 

眼神白了一眼内殿。

 

“我只是不想他看到,我变脸屠杀的样子,会吓到的。”

 

丑的功力,何开心有把握,但也要用尽全力才行,血仆进入厮杀状态时,有点难看。

 

“我先进去。”

 

罗浮生匆忙进去,就在众人都以为要打一架时,里面竟传来杨修贤的笑声。

 

“哈哈哈哈!!你这个鬼脸太好笑了哈哈哈哈!”

 

丑用颜料画了个小丑装,变着鬼脸逗杨修贤笑,手也变出各种各样的糖人,这表演看的杨修贤好开心。

 

“哇!这怎么办到的!!”

 

抓过各种糖人,杨修贤笑眼转为惊喜,拆开一个就塞到嘴里,好好吃。

 

“以后我再多给您买,只要您开心。”

 

归于愉快的气氛…让门口的众人都杵住了。

 

emmmm?

 

 

“好啊好啊~你可不能骗我,这是什么味?”

 

一个紫红色糖人引起杨修贤注意,上一个还没吃完,又开了一个。

 

“这个是花莓,很甜的,这个是樱果,酸甜的,您慢点吃,不着急的。”

 

杨修贤嘴角各种糖渍,每个都吃几口抓着,丑眼里多了笑意,正要伸手帮忙抹去,就被箭步上前的罗浮生用力拍开。

 

“放肆,二皇子岂是你能碰的。”

 

罗浮生扯着杨修贤塞到身后,一脸不准任何人靠近,糖人也掉了一地,全脏了,杨修贤眼睛快掉出星星,好可惜这么多糖人。

 

“我的糖啊!你们怎么来了?疼…你好用力。”

 

小手腕立刻红起来,不温柔的举动让丑鄙夷一笑。

 

二皇子喜欢的人,可真是鲁莽,这么容易就被激怒,看来计划会比想象中顺利。

 

“你一定是罗血仆了,请你把手松开,别弄疼我的未婚妻。”

 

若有似无的危险气场,让罗浮生眼神锋利,但手也松开了些,并走向前一步。

 

“我警告你,嘴巴放干净点,他不是你的。”

 

“不是我的,还能是你的?区区一个血仆,妄想吃天鹅肉。”

 

什么?!

 

眼看着罗浮生头上三把火,杨修贤赶紧站到两人中间,现在的心情真是七上八下。

 

“不不不,太子误会了,他只是我的血仆,并不想吃天鹅肉,你们别这样。”

 

杨修贤瞄了眼罗浮生,也是不明白为何这么生气,然而视线一转,看到大皇也黑着脸一言不发,才一瞬间意识到被掳走的画面,可能被看到了。

 

刚刚睡醒的时候,杨修贤是很警惕的,不过丑说了一段很长的虐恋故事,并表明了其实心里有人,这一次来提亲,其实是想认识杨修贤,并让他帮忙,至于怎么帮,太子说时候未到,但只是很小的事,到时候也会征求杨修贤的同意,这样一说,杨修贤听明白了,也表示同意,紧接着丑就变了好多花样逗他开心,说这段故事惹二皇子哭是他不好,相处这么下来,杨修贤感觉这位太子人很好,于是就成为朋友,丑还说,虽然杨修贤还没确认会帮他,也会帮他追罗浮生。

 

“大皇,您别担心,我完全没事,您也…别处罚丑,真的真的没事。”

 

杨修贤对丑的态度,让白宇非常不喜欢,作为养子,杨修贤对周围的人常年都是提防的,这个丑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,让他信任,这一点让白宇心情很复杂。

 

“你跟我回去,以后没有我的允许,不准再来这里。”

 

白宇立下这话就走,让杨修贤垮了脸,又不好气头上和大皇磨嘴皮子,只能赶紧跟上,但三步两回头,很不舍得新朋友。

 

罗浮生的心从没如此焦虑过,杨修贤每一个回头,那个眼神都让他很烦躁。

 

“别看了。”

 

大手用力把脑袋掰回来。

 

换来杨修贤撇嘴。

 

“你干嘛阿…跟吃炸药似的,只是看一下阿。”

 

“我不爽。”

 

“不爽什么阿,我都没事了,他又没伤害我,这么大恶意干嘛。”

 

误会都说清了,杨修贤是真不明白罗浮生气什么,毕竟他不自恋,完全联想不到这叫吃醋。

 

不料罗浮生脚步一停,杨修贤也跟着停下,回头看,这张暗恋了这么久的五官,说出他没想到的话。

 

“我不爽你这样看别的男人,不爽到我想立刻让他消失。”

 

 

大风吹过杨修贤的耳朵。

 

愣愣的看着罗浮生,说不出一句话。

 

 

朱一龙把后面的对话听得清楚,心没有五味杂陈,相反的暖热起来,惦记了许久的二皇子,终于快要得到幸福了。

 

产生如此感觉,让朱一龙也不解的走神。

 

那可是喜欢的人,常理不会如此欣慰。

 

为什么会这么为他开心?

 

 

 

“晚上我的肩膀可以借给你哭,现在别去打扰他们。”

 

白宇一直用余光看朱一龙,以为对方走神是难过。

 

“不…您误会了。”

 

“行了,你在这里,等他们谈完,叫修贤来见我,我要跟他好好谈谈。”

 

白宇先一步离开,比起情感的事,他现在要去找韩上皇好好了解一下,这个丑到底什么来历。

 

 

本章完

 

白白呀,当喜欢的人出事,人都会过分紧张的失去判断力,朱血仆在确认贤贤被掳走时,下意识担心的是你追出去会不会有事,在二择一的情况下,他在乎的是你呀。

 

今日份彩蛋给东东😮

上一篇只有一个评论发现东东伏笔😮‍💨

让我感觉都没人关注东宝了(东宝表示不开心☹️

为了加强他的存在感🤔

我要在彩蛋里,用东东虐一下大家😼

 

 


评论(27)

热度(2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