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bowRin

就是个没有情感的打字AI。

【朱白】《偷听情歌》一发完

⚠️狐狸精朱x大猫妖白

⚠️动物世界/现世玄幻/黑暗悬疑/双演员/双黑

⚠️白先生的生贺文

⚠️尔虞我诈/痴汉追踪/内含心沉

 

bgm:《偷听情歌》 歌手:胡鸿钧

 

 

正文

 

凌晨3点。

 

保姆车安稳停在别墅外,车内的人蜷着身,抱着一只棕黄色的大松鼠,睡的很沉,而松鼠迷糊睁眼,蹭蹭人手,幻化成人型。

 

作为艺人的助理,本不该变成原型,还被抱着呼呼大睡,但大明星喜欢,这样温暖。

 

小助理伸了个懒腰,一声震动响起,看到来电显示,马上接起电话。

 

“朱老板,我刚把白哥送到家,您有什么吩咐?”

 

朱一龙,娱乐圈的顶流影帝,有着一张绝美勾魂的脸,一笑能呼风唤雨,数不清的迷妹迷弟沉迷其中,但世人不知,他也是娱乐圈能只手遮天的金主。

 

更是白哥的…“好兄弟”。

 

“打开视频,我要看人。”

 

但脸好看又怎么样,每次电话里的声线都又冷又低沉,且目的性极强,只想看白宇。

 

小助理被吓得赶紧开视频,给人拍睡脸。

 

奶白色的皮肤在昏暗中抢眼,平日阳光的眼眸合上,挺鼻静静呼吸,微翘的红唇娇如玫瑰,睡得极为舒适。

 

这个画面,让原本无情绪的狐狸眼,柔和许多,他盯着五官看的认真,抚摸视频里的睡脸,当发现猫崽的下颚线更为明显,他不满地瞥向小助理。

 

“才不见一个星期,你又把他养瘦了,这个月工钱扣1000。”

 

啊?!

 

又扣!

 

小助理垂头丧气,也不敢抗议。

 

“把他叫醒,让人回去好好睡,这座椅要换,看着不够软。”

 

白宇换了新车,小助理还没来得及给朱老板过目。

 

“好,我明天就去处理。”

 

挂了电话,小助理松口气,世界静了几秒,他疲倦低下头,不禁无奈,世界是如此不公。

 

如今是4008年。

 

在人类灭绝上千年后,万物在进化中有了新的生命,悄无声息的水、无人问津的植物、在大自然自由奔跑的动物,都拥有了全新的生命和形态。

 

在过去,人类称他们为“妖”。

 

现在,他们是地球主宰者,不会再被任意宰杀,随心而活,只要他们喜欢,可以变成动物形态,也可以幻化人型,可以修炼法力,也可以平凡无奇。

 

不过,想要在这个社会活下去,也需要学习,工作,累了也需要娱乐,放松,当拥有了七情六欲,自然也会恋爱,孕育下一代,与曾经的人类世界没什么区别。

 

其中较为特别的,便是猫族,由于外形出众,幻化的人型总是美艳俏皮惹人爱,往往会进入娱乐圈。

 

比如白宇。

 

出道9年,靠着镇魂,成为人气顶流,无数粉丝不仅追求这张脸,还爱这向阳而生的性格,他活的自在,随性,也很聪明,敏感,情商高,在这个圈子没得罪过什么人。

 

但这样的好性格的人,也有许多不自知。

 

比如,当年的合作伙伴朱一龙,一直在暗恋他,背地里不知为他解决多少q规则,才让这只猫崽的演艺事业一路顺风。

 

而作为渺小的松鼠精,小助理长得不好看,又挺笨,虽然是被白宇招进来,但其实是朱一龙让他去应聘的,说白了就是当眼线。

 

之所以这份差事落到他头上,纯属因为他单纯和....长得不出众,要知道像白宇这样的美猫,多少人想爬上来吃一口,而猫族人也大多是颜控,总喜欢好看会发光的东西,喜欢长得好看的人,白宇也是。

 

小助理长得没有杀伤力,不会蛊惑人心,更不会被白宇看上,最适合朝夕照顾。

 

朱老板的用心良苦,怎么能不让人羡慕。

 

小助理也很想被什么人在乎。

 

但没有脸,就什么都没有。

 

“东..东?”

 

白宇惺忪搓眼,觉得头晕,烟嗓先唤助理,手在空中摆动,看不清,尤东东就赶忙上前,扶住白哥。

 

“我在这呢,咱到家了,我送你进去。”

 

虽然羡慕白宇,尤东东还是很尽心照顾人,因为白宇特别好,很疼他,平时还会给小费,让总在屯粮的小松鼠生活过得好一些。

 

“嗯...哈~”

 

清醒就不这么晕了,实在太累。

 

猫崽打了个哈欠,摆摆手。

 

“我自己回去就好,你也早点休息。”

 

工作性质本就晚收工,白宇不想麻烦他人,下车踩地,一阵晚风刺骨,让猫瞳清醒几分,半夜略显阴森的别墅,让人心生戒备。

 

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回家也成了一种压力。

 

“白哥?”

 

见白宇不动,尤东东正想下车,对方却笑着回头,和人再见。

 

“没事儿,我进去了。”

 

 

钥匙开门,听到咯噔一声,白宇就在黑暗中眼神锋利,猫的视力在夜晚更好,他快速扫了一圈,看似无常,于是开灯。

 

屋内没有别人的气息,白宇却谨慎地走向音响,上手一摸,微烫,再打开旁边的抽屉,拿出《地星撞海星》的专辑,这是他和心尖人的合作,买来是用来收藏,没听过。

 

但壳子松动许多,被打开过。

 

猫瞳微微收紧,放下专辑,快步往卧室走去。

 

干净的卧室看上去平常,白宇却咬紧后槽牙,眼神不停扫描不该出现的问题。

 

懒人沙发被移动了1厘米,陷下去的程度来看,此人身形结实,较高,被子随意摆放,和白天一样杂乱,但是褶皱少了些,衣柜里的格子衫,衣架钩子本来是从外面勾进去,现在变成了从里面勾出来。

 

种种迹象,都表明这个入侵者不仅瘫在沙发里享受,还爬进被窝里翻滚,甚至抱着白宇的衣服,不知做些什么龌龊事。

 

白宇深吸一口气,他已经被持续骚扰一个星期,不能再这样放任,于是走向书桌,拿起早上故意留下的牛奶。

 

杯子设计很特别,是一只白猫慵懒闭眼的款式,白宇去年生日,在日本的时候定制的。

 

既然这个人如此痴恋。

 

那一定,不会放过这杯喝了一半的牛奶。

 

他一定会喝。

 

猫鼻敏锐,凑杯边仔细闻,只要确认了气息,白宇可以变成猫态,在空气中捕捉追寻,从而抓到这位“痴汉”。

 

 

白宇瞳孔一震,不可置信的盯着杯边。

 

他竟嗅不出任何味道。

 

作为猫族的大妖,白宇也活了一千年,道行不浅了,竟然无法追踪气息,这说明此人的功力,或许在白宇之上。

 

看来这件事,要找专业的人解决。

 

白宇一脸凝重,稍微洗漱,爬进床间,编辑消息。

 

“韩Sir,我被人盯上了,家里不太对劲。”

 

2分钟不到,对面回复。

 

“我明天有时间,可以过去。”

 

以前拍了一部普法的jc剧,他难得穿了次j服,制作组请韩沉来当专业指导,一来二往两人成为好友。

 

“多谢。”

 

“不会,上次开心擅自去探班,多亏你才解决,总麻烦到你。”

 

韩沉的另一半何开心,是流量偶像杨修贤的粉丝,刚好杨修贤又是白宇的迷弟,两人关系不错,认识的这些年,白宇也就顺手给人不少签名照和见面机会,也处理过何开心私自探班杨修贤的大动静。

 

“害,都是小事,我们之间不必说这些。”

 

白宇交朋友总是热心,也换来韩沉语音。

 

“既然不必说这些,你也不要和我说谢谢,早些休息,不要想太多,明早我就来。”

 

有个jc朋友,心里的底气也足。

 

白宇发了个晚安,心情也渐渐平复。

 

他翻开购物app,下单新的《地星撞海星》X10份。

 

“其他都可以忍,动我收藏就不行。”

 

白宇的心,有洁癖。

 

关于朱一龙的一切,他都想收藏着。

 

大概是深知,这段感情不会有结果,才更舍不得,有任何人触碰他们的“结晶”。

 

而喜欢上朱一龙的原因,真的特别肤浅。

 

“龙哥你…居然是狐狸精…”

 

那是镇魂拍摄中期,当白宇抱着剧本去人房间,开门的那一刻,就见绝美狐狸眼探头,粉唇还有水滴,刚洗完澡的朱一龙,一身浴袍欲盖弥彰,出水芙蓉的五官让人生欲,九条雪白狐尾高耸的瞬间,白宇就被人勾了魂。

 

真是好看死了。

 

一眼万年,乱人心曲也不过如此。

 

“很意外么?咱们圈子大多是狐狸和猫,快进来,给你留了碗鸡汤,外面太冷了。”

 

狐狸尾往前把猫腰一卷,人就被勾进了屋。

 

那一晚白宇眼睛都离不开狐尾,不停地摸。

 

狐狸眼也不介意, 把尾巴往人腿上放,给白宇取暖。

 

两人的关系,一直是好兄弟。

 

白宇敢把头靠在朱一龙肩膀,敢假装随性和朱一龙用同个杯子,更敢在拍戏累的时候,往人背上一跳,让大狐狸背他。

 

但所有的亲密举动,都没换来任何结果。

 

朱一龙没有表示,他就知道大狐狸没看上自己。

 

毕竟狐妖大多爱撩人,独占欲强,喜欢的话就会把对方带回家,贼霸道,这些朱一龙都没有。

 

 

后来镇魂播出,看到粉丝说。

 

“感觉白宇被朱一龙勾了魂。”

 

他很意外粉丝会发现,在遇到朱一龙之前,白宇特别直,可每一次接触,每一次看到那张脸,加上那种无法不爱的性格,白宇的心就越陷越深。

 

他好想把这只美狐占为己有。

 

不常有占有欲的猫崽,头一次如此渴望。

 

这份爱意快把他淹没。

 

想到这里,白宇叹气,点开wx,睡前习惯看朱一龙的朋友圈,然后对着头像框发呆。

 

翻看聊天记录,两人的对话并不多,随着镇魂绑定期结束,两人工作越来越多,很少同城,很少打游戏,约饭更是屈指可数。

 

粉丝常说,他们be了。

 

白宇每次看到都觉得好笑。

 

特别想补一句,何止是爱情,就连友情,都是be。

 

可白宇更看不起自己,怎么遇上朱一龙就这么胆小,他甚至不敢挑明,也不敢告白,维持现状都成了庆幸。

 

玫瑰红唇吻上朱一龙的头像。

 

把手机揣在胸口,缓缓睡着。

 

梦里什么都会有。

 

 

当猫崽呼吸变重。

 

一只纯白雪狐缓缓步入卧室,跳上了床。

 

狐媚眼温柔,舔了舔奶白脸蛋,缓缓趴下,用大狐尾盖住猫儿,静静陪着。

 

白宇不知道,他想人其实不用做梦。

 

每一晚,狐狸都在身边。

 

 

第二天。

 

门铃声响起。

 

在沙发的白宇警惕,不发出声音靠近门,看到可视猫眼里熟悉的身影,才开门。

 

门口站着的不止有韩沉,还有何开心。

 

一对兔耳高高竖起,灵动大眼扑闪,配上可爱甜笑的人向前一步,和白宇握手。

 

“好久不见~白老师好~”

 

emmmm....

 

何开心是一只活了两千年的兔子精,也是j局的心理医生,总爱穿粉色衣服,平日温和有礼,总是笑眯眯的,比春天还温暖,而工作起来很专业,会严肃着脸,能在一个小时不到分析出罪犯路径。

 

今天怎么....像个天真甜孩,连兔耳朵都露出来了。

 

韩沉叹气,揉揉嫩粉兔耳。

 

“今天醒来,他一阵头晕,就进入了紊乱期,每到这个时期就很粘人,性格跟小孩一样,没办法离开我。”

 

所有的动物,有了人型后,都会不定时进入絮乱期,每到这个时期,妖的深欲会展现出来,像何开心平时挺正常,很独立,但其实内心深处,他喜欢粘另一半,也是因为以前韩沉说他喝醉时像小孩挺可爱,他在这个时期才会变成甜孩。

 

“没想到何医生絮乱期是这样,还挺神奇的。”

 

白宇久违露出笑容,最近太紧绷,好久没见朋友,他给人拿拖鞋,带人进屋,何开心扯着韩沉的衣角,稀奇看了圈四周。

 

“这算好的,还有些人絮乱期更神奇,上次接到报警。”

 

说到这韩沉看了眼何开心,凑白宇耳朵小声。

 

“那个狮王罗浮生,还把变回布偶猫的杨修贤叼回窝,消失了好几天,后来恢复正常,哄了很久杨修贤。”

 

这个事白宇不知道,杨修贤没提过,估计是不想白宇担心,但转念一想,这两人本就相爱,都隐婚一年了,估计早就习惯。

 

“那韩sir絮乱期是什么样?”

 

白宇想象不出来,也没问过,这时,何开心松开了人,朝客厅边走边看,桌上放着新鲜的红玫瑰,很香,他摘下一片花瓣,塞嘴里尝尝。

 

兔子总喜欢乱吃东西。

 

“我?也没什么,就是保护欲比较强,不说家常了,晚点把这些东西装上,或许能拍到他。”

 

韩沉从包里拿出迷你摄像头,看的白宇停了倒水的动作,看向韩沉的眼神也有了疑惑。

 

“我还没有说发生了什么,你怎么知道我家进了人?”

 

韩沉眼眸闪烁了下,抬眼,无奈。

 

“只要看到你的表情,我就知道发生了什么,这种事太多了,尤其是猫族。”

 

白宇的黑眼圈越来越重,刚才也没有立刻开门,如释负重的笑,韩沉都看在眼里。

 

“你总是一眼就能看穿我。”

 

好朋友之间,总是一点就通。

 

如果朱一龙也能明白,白宇就不用暗恋了。

 

两人开始把家里装上摄像头,确保拍到所有细节,何开心不知何时变成了侏儒兔,一蹦一跳在家里到处跑,还咬了充电线,被韩沉眼神一瞪,才不敢再皮,藏韩沉怀里,想睡觉。

 

絮乱期总会头晕,见兔子累了,白宇很不好意思。

 

“今天麻烦你帮我收拾,等他再来我马上通知你。”

 

白宇接下去会休息一周,不会出门,而私生总在他不在家才来,想来可以过几天安稳日子。

 

“没事,有任何事都第一时间通知我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 

一个人的别墅,略显空荡。

 

白宇大多是倒一杯椰子汁,坐在客厅打开朱一龙的电影,反复欣赏那双狐狸眼,他尤其喜欢穿j服的大狐狸,普法的样子帅过天。

 

这段时光总是很解压,有时候看困了,就直接睡过去,手机突然传来震动,白宇分心瞥了眼,眼珠子骤然睁大。

 

是朱一龙!

 

“小白,明天有空吗?小聚一下?牧导有部戏想找我给你拉条线。”

 

两人好久没同城,白宇直起腰板,久违的相约让他兴奋,尽量让文字显得冷静。

 

“有空啊,我最近一周都在,不如来我家吃火锅,安全一点不会被拍到。”

 

说得跟怕被捉奸似的,明明两人也不是那种关系。

 

什么时候开始,他们连正常联络都不能摆上台面?

 

明明一部剧出来的,却总躲躲藏藏。

 

好在白宇从不在乎粉丝说什么,反而觉得挺好。

 

至少…他们的每次相约,都不会有别人,那段时间的朱一龙,只属于白宇。

 

“好,不过不吃火锅,我带烤肉和啤酒过去,你把上次用过的无烟锅找出来,明天我给你洗洗。”

 

无烟锅?

 

白宇太久没在家吃饭,不记得放到哪里,但朱一龙要烤肉,他今晚把家掀了也要找出来。

 

“行儿,那龙哥早点休息,明天见!”

 

“晚安。”

 

白宇跳起来把电视关掉,不再需要睹物思人,立刻去厨房翻找,但始终没有找到。

 

“啧,到底放哪去了。”

 

锅碗瓢盆摆了一地,惆怅。

 

“算了,明早去超市买一个。”

 

白宇也懒得收拾,脸上期待,洗漱时摘下萧邦戒指,他很宝贝,不会沾水,再用了自己代言的牙膏,这款乌木玫瑰味还没上线,是内部款,白宇可喜欢这味了。

 

洗完用绿头怪毛巾擦擦嘴,对着镜子看来看去,黑眼圈很大,但是皮肤没晒黑,还是白灿灿的,最近忙也没胖,看上去状态还行,他露出阳光猫笑,今晚要早点睡,明天要精神点见朱一龙。

 

今夜凉快,把窗微开透气。

 

满怀期待的猫崽早早入睡。

 

不知一个小时后,狐狸尾又造访了这个家,他的锅碗瓢盆被收拾整齐。

 

更不知一阵奇妙迷香,让他失去意识。

 

他只知道这一晚,他做了个春梦,对象是朱一龙。

 

“龙哥…我想要你。”

 

“好,只要你乖,我就给你。”

 

狐狸唇吃了可爱的粉色棒棒糖,也让白宇醉生梦死。

 

却也是这一晚,一切都变了。

 

 

 

清晨睁眼,白宇舒服伸个懒腰,起身。

 

想起春梦,猫脸一红,甩甩脸拍了拍。

 

“白宇啊白宇,你也太没出息了。”

 

多大的人了,还梦这种东西。

 

嘴上这么说,猫崽却越想越开心,瞄了一眼粉色棒棒糖,却在看到浅的几乎看不清的红印时,脸色僵硬。

 

他瞬间浑身紧绷,眼神锋利环顾四周,依然没有感应到别人的气息,但…昨晚没关的窗户,被关上了。

 

欣喜在那一瞬间炸没,从未有过的恶心感蔓延。

 

猫爪紧紧揪着床单,用力掀开,白宇逃离似的离开卧室,在客厅的墙角无力蹲下。

 

我…被…

 

 

 

 

朱一龙带着口罩来到白家。

 

虚掩的门让他眉头一皱,怎么开着?

 

昨晚走的时候,我明明关门了。

 

而推门进去,就看到白宇,整个人仿佛失魂,蜷缩在角落里,抱着膝盖放空。

 

朱一龙一怔,快步走向白宇,手刚触碰到人,就被对方猛地一颤,躲开。

 

往日炯炯有神的猫眼,看到朱一龙迅速闪躲,他拉紧自己的衣服,立刻站起,声线哆嗦。

 

“龙…哥你…先坐,我…身上有点脏,洗个澡…先…”

 

浴室门被关上,朱一龙脸色也难看起来。

 

 

 

 

花洒的水极其冰冷,白宇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,却站着一动不动,硬生生淋着。

 

他从没想过…猥x这种事会发生在他身上。

 

后面没什么感觉,应该没被占有过,无力的视线瞥到红印,他再次反胃,拿起一旁的搓澡海绵,用力的擦洗身子,耳朵、脖子,胸膛,白肤都变红,快磨破了皮他也不管,又疼又辣,直到眼圈变红,他还在不停的自我搓洗。

 

白宇的洁癖在崩塌,他不能接受朱一龙以外的任何人看他的身体,还肆意玩弄。

 

这让他怎么面对自己,怎么面对朱一龙。

 

“要多刷几次…多刷几次…”

 

冲了一波泡沫,又重新刷洗,白宇不管不顾,恨不得剥下一层皮,长出新的肌肤就不恶心了。

 

朱一龙在浴室门口站了20分钟,九条狐尾不安地左右摇摆,觉得时间太久,他不经允许把门打开,里面的画面让狐狸眼震住。

 

奶白皮肤全被搓伤,冒出红色抓挠的印记,白宇却还在疯狂的搓洗,朱一龙的心刺痛,他立刻冲上前,阻挡对方继续伤害自己。

 

“小白!你冷静一点!”

 

白宇受了巨大刺激往后退,一下子又缩到浴室墙角,两只手捂着耳朵,无法做好表情管理,很崩溃。

 

“你不要过来,不要碰我,我还没洗完澡…我有点脏。”

 

狐狸眼一沉,藏着情绪,他低下腰,尽量缓慢地靠近,趁白宇不注意抱紧对方,白宇则用力挣脱,非常难过,却无法推开朱一龙,就听到耳边传来安抚声。

 

“你一点都不脏,很干净。”

 

白宇挣脱停止,在人怀里愣着。

 

完全忘记此刻,他没穿衣服被喜欢的人抱着。

 

“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好吗?”

 

狐狸眼逐渐黯然,轻抚白宇的后脑勺,他昨晚像往常一样来这里,碰白宇是见常事,可是没控制好力度,留下了不该有的印记,这件事让白宇如此痛苦,他很自责。

 

可如果不问,不符合朱一龙的人物逻辑,作为好兄弟,白宇这样反常,他不可能不关心。

 

“我…”

 

这怎么说的出口。

 

太恶心了。

 

感觉到白宇说不出口,朱一龙故意低头,往某处看去,这个视线让白宇立刻用手捂住,不想被看到。

 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 

朱一龙脱下外衣,往人身上披,白宇再也抬不起头,无法看朱一龙是什么表情。

 

就这么僵持几秒钟。

 

大手忽然捧起失魂的脸。

 

白宇瞳孔放大,眼看着朱一龙凑进,那喜欢了很久的粉唇,毫无预兆地吻上了自己。

 

?!

 

唇上的滚烫在燃烧,让白宇失去了判断力。

 

龙哥…在…吻我?!

 

只是蜻蜓点水的触碰,没有更多深入。

 

当唇离开,白宇也再次被抱住,那九条狐尾环上冰凉的猫身,给予温暖。

 

“我喜欢你,不管发生什么事,你在我眼里,都是最干净最好看的猫,不要再洗了。”

 

大手轻轻抚过受伤的地方,微微施法,皮肤也在瞬间恢复奶白色。

 

“你…喜欢我?”

 

这怎么可能…

 

猫崽这下懵了,傻傻看着朱一龙,今天发生了太多事,他实在无法理解。

 

“白宇?!你在吗??”

 

韩沉的声音在门外响起,伴随着脚步声,朱一龙立刻把外衣扣好,扶白宇起来,把人护在怀里。

 

见两人在浴室里,韩沉皱眉。

 

“你一直不接电话,我就赶过来看看,没事吧?”

 

 

在听到有人碰了白宇,韩沉微怒地瞪了眼朱一龙,换来狐狸眼抱歉地垂下,把白宇搂得更紧,想要给予安慰又说不出口。

 

“红玫瑰变成了白玫瑰。”

 

何开心恢复了正常,盯着桌上的玫瑰花,也让众人意外,尤其是朱一龙。

 

他并没有换过玫瑰花,怎么成白色了?

 

难得除了他,还有别人…?

 

 

韩沉皱眉,他知道其中情感秘密,但很不满朱一龙的行为,回头就看到白宇把朱一龙的手牵得很紧,他还没弄懂朱一龙的告白,但也本能的依赖大狐狸,这画面让韩沉微微叹气。

 

他这个好友,实在太喜欢朱一龙了。

 

总不能棒打鸳鸯。

 

“你把白宇带回你家,我接下去把监控带回去调查,有消息告诉你们。”

 

监控一一被拆下,韩沉却发现卧室有一款较久的微型摄像头,看上去是以前装的,但关机许久,朱一龙随意看了一眼,眼神一顿。

 

新的摄像头他都清理过夜晚痕迹。

 

这个摄像头的存在他不知道。

 

不知道会不会拍到过去的事。

 

要想办法弄掉。

 

 

等换好衣服,坐上朱一龙的车,白宇都没回神,或许是朱一龙在身边,让他神经逐渐放松,不经意问。

 

“你真的喜欢我吗?”

 

朱一龙神色闪过内疚,又无法说出实情,就拿出手机打开备忘录,放到白宇手上。

 

“第一次见你,我就喜欢。”

 

所有的喜欢,都在备忘录里。

 

1.白宇是一只猫,是肉食动物,却很喜欢吃面,不过面里面,一定要多放肉。

 

猫瞳惊讶,朱一龙居然知道,我喜欢肉多的面食。

 

2.白宇不喜欢穿鞋,猫自由自在,总光脚乱跑,所以才爱洞洞鞋,这样舒服点。

 

这一点白宇没说过,他也不知朱一龙如何发现的。

 

3.白宇笑起来的时候,会有点不好意思,夸张的仰头微躲,“哈哈”两声咽嗓。

 

每次笑都觉得脸开心崩了,白宇就有点小尴尬,尤其采访或笑场的时候,所以会稍微躲一下,没想到这么点事,朱一龙都看在眼里。

 

白宇那份暗恋的心,因为这些文字逐渐温热。

 

 

4.白宇睡着的时候最可爱,会变成猫态,我偷偷抱过,他都不会醒。

 

 

这件事白宇没有记忆。

 

应该说他从来没有在朱一龙面前变回原形过。

 

“你什么时候抱过我?”

 

白宇迷惑的样子,看的朱一龙露出淡笑,眼里多了爱意,伸手揉了揉人后脑勺。

 

“拍镇魂的时候,你在折叠椅睡着,偶尔会变成猫态,我怕你冷,就偷偷抱过。”

 

 

诶?

 

白宇对此真的毫无印象。

 

5.喜欢白宇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他有很多面,永远都会给我惊喜或惊吓,而唯独不变的,是我永远会宠他。

 

6.希望有一天,他可以完全属于我。

 

车缓缓停靠,到家了。

 

朱一龙的备忘录,很长很长,白宇根本看不完,但是唇角不自觉上扬,再次看向朱一龙时,满满都是感触。

 

“没想到双向暗恋这种事,也会发生在我们身上。”

 

听到这话,朱一龙脸上并没有惊讶,似乎早就知道白宇的情,直到把人带回家,狐狸眼搓搓猫手,在嘴边哈气。

 

“你先去冲个热水澡,我给你准备衣服,答应我,不要乱想任何事,快点出来,好么?”

 

白宇不是个脆弱的人,事情已经发生,无法改变,即使心里有刺,但面对朱一龙,他也会硬抗下来,想快点消化这场负能量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视线不自觉看到客厅的红玫瑰。

 

和白宇家里的很像。

 

“哥,你也种玫瑰花?”

 

罕见的相同爱好,让朱一龙笑了笑点头。

 

“那个是我后院种的玫瑰,好了,快去洗吧。”

 

 

走进浴室,白宇深吸一口气,尽量放松,不自觉看了圈浴室,有许多欧舒丹产品,还有蜡烛熏香,洗脸台的小抽屉,让白宇产生好奇,很想看看朱一龙的“隐私”。

 

“这不行,怎么能随便看他的东西。”

 

可是…真的很想看。

 

很想知道他的抽屉装什么,喜欢什么牙膏,用什么牌子的剃须刀,所有关于朱一龙的东西,白宇都很想知道。

 

即使心里做斗争,手还是碰上了抽屉。

 

“就…偷偷看一眼。”

 

而把抽屉拉开,白宇就看的一愣。

 

里面有同款乌木玫瑰牙膏,同款绿头怪小毛巾,同款F牌剃须刀,几乎白宇有的东西,朱一龙都有。

 

“这…”

 

白宇心生不解,随手翻看小毛巾。

 

带有划痕的金色萧邦戒指也滚了出来,落在地上发出响声。

 

白宇那刻整个人僵硬,失魂了。

 

他拿起戒指看了又看,认出是自己的东西。

 

早上出了那种事,他都没有戴过戒指,而朱一龙是和他一起回来的,这个戒指怎么可能比他们还早在家?

 

这已经不是巧合那么简单了。

 

唯一的可能性,就是昨晚朱一龙就来过。

 

心被提起,白宇给韩沉打电话,把门打开一条缝,往外看,朱一龙不在,可能去了后院。

 

韩沉刚打开监控记录,瞥到来电提醒,接起。

 

“喂。”

 

冷静的声线和白宇打鼓的心形成对比。

 

“我在龙哥家,发现了一些东西,他竟然有我的内部款乌木玫瑰牙膏,还有绿头怪毛巾,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,我怀疑,他是进我家的人,我该怎么办。”

 

白宇心乱如麻,他暂时无法把喜欢的人和痴汉划上等号,甚至不知道如何确认。

 

“你先不要紧张,到处看一看,小心一点,找找有没有更多证据。”

 

监控视频打开,韩沉翻看,听到白宇离开浴室,进了主卧,他看了一圈,打开衣柜,见到里面的衣服。猫脸才真的青了。

 

“我之前找不到的T恤、格子衫、还有渔夫帽…都在这里。”

 

白宇呼吸变重,猫尾冒了出来,微微炸毛。

 

不停出现的证据,让他难以接受。

 

“你别太紧绷,要是应激了,就…”

 

“他抽屉里还有我的笔记本。”

 

打断电话里的安慰,猫太容易有应激反应,白宇走到床头柜前,见桌上竟也有私人订制的猫杯,和白宇是同款。只不过白宇的是白猫,朱一龙这个是黑猫,是情侣款。

 

那一刻,浑身的鸡皮疙瘩终于起来。

 

这款杯子极为罕见,是白宇之前去日本的时候,在一个小众手作达人买的私人设计,这个东西没有售卖,是不可能入手的。

 

为什么…朱一龙会有?

 

“韩沉,我有点害怕。”

 

白宇脸色僵硬,连猫耳都耸立,猫毛全部竖起,他感到恐惧蹲地,呼吸逐渐变快。

 

韩沉滑动鼠标,看着监控里的画面,眼神微厉。

 

“白宇,别怕,我想问你,姑且不说他怎么知道这款杯子,你觉得他是怎么买到的?这太奇怪了。”

 

嗯?

 

这个问题让白宇不知所云。

 

“这个杯子是你去日本的时候买的,他没有和你去过日本,近三年他都在国内工作,那他是怎么得到这个杯子的?”

 

 

是啊,他是怎么得到的?

 

屋外,大狐狸黯然伤神,听着里面的动静。

 

“还有你的牙膏,那是内部产品,他又怎么会有的?”

 

这些东西,都不是朱一龙能得到的。

 

韩沉的问题,让白宇咬紧牙关,想不出答案,只觉得朱一龙有很吓人的一面,这种情绪让他应激反应发作,头又晕又疼。

 

“我不知道,我不明白,他为什么要做这些,我该怎么办。”

 

急促的声线全是不解,听着白宇情绪越发激动,韩沉也快进监控,当看到那根白玫瑰出现,平常冷静的人也倒吸了口气,何开心走近,放了杯温茶在桌上,就见韩沉闭上眼,眉头紧皱,语气转为确定。

 

“白宇,他能得到这些,只有一种可能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白宇仔细听着,握紧了手机。

 

如果这些都是你送的,那就很合理了。”

 

韩沉这句话,让白宇瞪大了双眼,怔坐着。

 

 

“白宇,你还记得,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吗?”

 

不懂韩沉为什么扯开话题,白宇反应不过来,双眼逐渐无神。

 

“因为那部jc剧,我难得穿了…一次j服。”

 

韩沉抿了口温茶,往椅背微靠。

 

“可是你并没有拍过那部戏,庞嘉这个角色,是朱一龙演的。”

 

白宇此刻忘了呼吸,前一晚,他还在看朱一龙这部剧,记忆不知何时被弄乱,更强大的恐惧感像他袭来,电话里韩沉却继续说。

 

“朱一龙家里之所以有你的东西,是因为你住在他家。”

 

“那款猫杯是你私人定制,因为他是一只白狐狸,所以白色的是你用,而你是只黑猫,所以黑色的在他那。”

 

“你是他一直藏着的猫崽,你对外界的单身人设,也是他安排的,他不想你事业受到影响。”

 

“近几年你的工作都由他安排,你非常爱他。”

 

“他也从来不是痴汉…”

 

韩沉眼神转暗,停了几秒。

 

“反而是你,在很久以前,靠着跟踪猥x,强行得到了你的心上狐。”

 

一波又一波的刺激,让白宇维持不住人型,变成了猫态,失去意识之前,听到韩沉最后一句。

 

“白宇,没事的,你只是进入了絮乱期而已,很快,朱一龙就会到你身边,马上就结束了。”

 

 

门在那一瞬打开,朱一龙轻轻抱起黑猫,裹进怀里擦冷汗,心疼地吻上猫额,带回床上。

 

每个季度,这样的事情都会发生,每当进入絮乱期,白宇就会忘记他们的爱情,回到两人还没在一起的时间线里,然后把一些现实…记反和记错。

 

而韩沉与何开心,每一次都是白宇求助的对象,两位朋友也总是顺着白宇的“求助”,帮他度过絮乱期。

 

 

 

黑猫在梦里混乱,一幕又一幕向他袭来。

 

这场压抑的爱,终究是把白宇淹没,让他变成另一个人。

 

“朱一龙,你怎么就那么爱勾搭别人。”

 

狐媚眼看谁都情深,引来好多苍蝇。

 

而呆楞不懂拒绝的性格,总让朱一龙为难不说话,默默和对他有意思的人保持距离,白宇会幻化妖态,龇牙咧嘴赶走小妖精们。

 

那是我看上的小美狐,谁敢抢?

 

一双纯黑的猫瞳,总是在角落里,嫉妒瞪着。

 

真正的白宇,并没有那么纯善,他很讨厌朱一龙和任何人走进,可又无法站在朱一龙身边,他像只流浪猫,每天偷偷跟着朱一龙的步伐,守人回家。

 

“这房子全是他的味道,真好闻,但如果加点玫瑰花就更好了。”

 

私自造访朱一龙的家,让白宇很兴奋,猫步骄傲,上蹿下跳,跑了好几圈,他赖在懒人沙发蹭猫毛,用朱一龙的衣服滚床,留下乱七八糟的液体,再把剩一半的牛奶全喝了。

 

桌上也多了一朵白玫瑰。

 

朱一龙回去的时候人已经没影,只剩下音响不停播放着情歌。

 

叫嚣着家里,出现了难缠的爱慕者。

 

猫崽在梦里看着现实,眉头越皱越深,努力接受自己才是痴汉。

 

 

 

“呵,就算和别人拍吻戏又怎么样,这里还不是只有我吃过。”

 

猥x朱一龙是常有的事。

 

只要用迷香,朱一龙就会任他摆布。

 

白宇的想法即自私又单纯,既然龙哥没有伴侣,多年来都不开荤,那这身体得多憋屈?

 

小狐狸的欲望,该由谁来疼爱?

 

当然是我,这个任务也只能是我。

 

不过是私欲,白宇也正气凌然,仿佛朱一龙很需要他的“帮助”,而看到释放过的朱一龙在梦里睡更深,猫嘴舔唇就更开心。

 

“你看,你比谁都离不开我,放心吧,我会永远陪着你。”

 

男人的占有欲肆意张扬。

 

白宇想要掌控朱一龙的一切,占有朱一龙的所有,这是他的目标。

 

这场爱情,让白宇越陷越深,无法自拔。

 

白宇也终于明白,絮乱期的事情,都是他是朱一龙做的事,他全部记反了。

 

 

“还是被你发现了,那就别怪我了。”

 

被抓包的时候,大黑猫也没有任何愧疚。

 

那双猫眼永远是黑的,他用法力控制朱一龙,不让人出现在大众视线,就连朱一龙手脚被绑出红印,他都不心疼,反正只要施法,伤口都会消失。

 

但如果让朱一龙跑了,他就再也得不到这只美狐。

 

紧绷的人,已经很久没好好睡过觉。

 

黑眼圈越来越重。

 

白宇在梦里放松神经,知道了现在的黑眼圈,都是那时候留下的。

 

 

“小白,其实…就算你不做这些,我也会喜欢你。”

 

朱一龙被关一个月,看着白宇变成他不认识的模样,却很乖的伸手继续给人绑。

 

“是吗,那你要好好表现,我满意了你才能出去。”

 

很明显,小狐狸的功力不如大黑猫,所以才会乖乖听话,白宇很庆幸朱一龙是只小狐,让他能为所欲为。

 

 

后来,家养狐会早点醒来做饭。

 

“我煮了碗拉面,你看看喜不喜欢?”

 

狐狸试图用行动表达他的情感。

 

猫鼻嗅嗅,很香,迫不及待爬上桌。

 

朱一龙亲手做的,怎么看都好吃。

 

猫崽几乎是狼吞虎咽,一脸满足,狐眼也终于有了笑意,把自己碗里的肉,都夹到猫崽碗里。

 

见到肉,猫瞳发亮,三两口全部吃掉。

 

“你在做什么。”

 

白宇吃完变回人型,就看朱一龙在敲打手机,为了防止狐狸跑了,手机是没有联网的,不能和外界发消息。

 

“我在写关于你的备忘录。”

 

朱一龙举起手机给人看。

 

1.白宇是一只猫,是肉食动物,却很喜欢吃面,不过面里面,一定要多放肉。

 

混乱的记忆到这里,昏睡的黑猫浑身一松。

 

他彻底想起来了。

 

这个备忘录,是朱一龙的“猫崽手册”。

 

记录了白宇的一切。

 

 

两个人的日子,从夏天到了冬天。

 

一双脚不爱穿鞋,冰凉刺骨也不管,拍完戏就吧嗒吧嗒往房车跑,看看他的美狐还在不在,会不会趁白宇不在就离开。

 

狐眼盯着脚,眉头紧皱,直接一个公主抱。

 

“我说了听你的话,就不会食言,以后不准这样着急跑过来,脚受伤了怎么办。”

 

那是第一次看朱一龙“生气”。

 

白宇在人怀里忘了挣扎,瞅着人看个不停。

 

“明明每天我都在你身边,却还不能让你安心。”

 

狐狸眼忽然没了情绪,抱猫回去,不再说话。

 

现在想来,那也是第一次看到朱一龙的心。

 

之后,家里的洞洞鞋就变多了。

 

朱一龙也变得爱管人。

 

“冰可乐不能喝,放下,不听话今晚我就去睡地板。”

 

狐狸打不过猫,但也可以用自己“威胁”。

 

猫怎么舍得人睡地板,就不喝了。

 

“这部戏吻戏挺多,你会借位吧?”

 

见狐狸好像吃醋,猫崽笑可开心。

 

“我要去片场盯你拍,这年头妖怪太多了。”

 

白宇求之不得,疯狂点头,眼里的光越来越亮。

 

直到一整部戏拍完,白宇习惯朱一龙寸步不离,越来越不想工作。

 

 

“我最近,离开你一秒都很难受。”

 

白宇维持人型都觉得懒,总变成黑猫让朱一抱,迟迟不接下一部戏,朱一龙只是淡笑,顺着猫毛。

 

“那就不要离开我,我也喜欢一直抱着你。”

 

狐眼里的爱意,不比白宇少,甚至更多。

 

在两人逐渐依赖的相处中,白宇终于确定了对方的爱。

 

“小白,比起住在你家,不如去我家吧,狗仔不容易拍到,我买了新的猫架,还有一些薄荷酒,你一定会喜欢。”

 

住进朱家,白宇就开始布置,把每一个地方都摆上自己的东西,同款音响,绿头怪毛巾,乌木玫瑰牙膏,格子衫,渔夫帽,两人还在后院种玫瑰花。

 

从那之后,猫瞳终于不再黑暗,会放朱一龙去工作,会熟睡到变回猫态,不再担心朱一龙会跑,更会乖乖给人顺毛,不吃冰辣,接什么戏先给朱一龙看,如果亲热戏对方不喜欢,白宇就不接,和是否敬业没关系,白宇很在乎朱一龙的心情。

 

如果挚爱的人有情绪,他也会不开心而分神,无法投入工作,却也是拍戏,让白宇看到朱一龙的另一面。

 

“这场戏,有必要法式热吻吗?这是电视剧的尺度,伸舌头过了。”

 

朱一龙发现红唇被人亲肿,他黑着脸反复看剧本,认为白宇的对手演员越界,也让导演尴尬修改。

 

“有些话不好听,但我也要和大家说清楚,白宇是我养的猫,谁要是动他的主意,就别再娱乐圈混了。”

 

大狐狸第一次露出九条尾巴,树叶被妖气卷起,天空电闪雷鸣,也震的所有人失言。

 

白宇更是彻底傻了。

 

直到跟着人回到房车,白宇手托下巴,眨巴眨巴眼,那九条尾巴可真惊艳。

 

“哥,你今年到底几岁了阿?”

 

狐眼顿了两秒,把便当里的肉夹白宇碗里,倒是老实巴交回答。

 

“一万五千岁。”

 

筷子吧嗒掉地,给猫吓得瞬间炸毛。

 

“啥?!你这么老?!!”

 

他的小美狐怎么变成了老妖狐?!

 

这话让朱一龙脸烫,狐眼无辜又闪躲。

 

“狐狸…都青春永驻,岁数也…不是什么问题。”

 

朱一龙一直忌讳年纪,本来觉得白宇也不会在乎,可现在对方震惊成这样,还说他老,心里难免不适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”

 

白宇笑的前俯后仰,不停拍桌。

 

朱一龙脸也越来越红,觉得白宇取笑他。

 

猫儿笑够了,喘口气平静下来,猫瞳把朱一龙看深,凑上前,脸停在对方鼻尖,趣味道。

 

“老妖精,藏的够深的。”

 

嗯?

 

狐眼不解,猫瞳笑更深了。

 

“一万五千岁,你的妖力碾死我都绰绰有余,竟乖乖被绑了那么久,就这么喜欢我?”

 

不善言辞的情,终究被摊开。

 

“嗯…我一直喜欢你,但是说不出来,也不知道你对我什么感觉,直到你进我家,我才知道。”

 

不会主动出击,就只能等着对方靠近。

 

朱一龙也不喜欢自己的内向,但却感谢白宇如此主动,让他们的爱情有了可能性。

 

“真够傻的,我怎么就喜欢上你这么傻的狐,怕是智商都给了美貌吧,啧。”

 

嘴上嫌弃话,人型却变回黑猫,又钻进朱一龙怀里,心比什么都甜。

 

再后来,朱一龙求婚了。

 

萧邦戒指刻着两人的名字。

 

白宇就彻底成了朱一龙的猫。

 

 

意识逐渐清晰,梦停止播放,白宇也睁开眼。

 

“怎么样?还好吗?头痛不痛?”

 

太阳穴被温柔揉着,白宇疲倦浅笑,伸手碰朱一龙的脸,就看到无名指重新被戴好戒指。

 

“对不起,又让你担心了,怪我修炼少,总进入絮乱期,还麻烦韩沉他们。”

 

絮乱期是不能被轻易打断的,只能慢慢引导回到现实,可不管记忆是什么样,白宇依然需要朱一龙,那天晚上下嘴重了,才留下红印,拿走萧邦戒指,也是怕白宇看到字而更加絮乱,每次朱一龙都只能配合这场“戏”,等着白宇慢慢想起来。

 

“不说这种话,我们都很爱你,把眼睛闭上再睡会,你现在需要休息。”

 

“是啊…我的絮乱期…还有一段。”

 

白宇也不再多说,到这并不是终点。

 

他都不想朱一龙这么担心,于是闭眼,很快,这次真的进入梦乡。

 

朱一龙却没了情绪,看着猫睡。

 

怎么偏偏是今天。

 

 

 

手机亮起。

 

“白宇还好吗?”

 

是韩沉。

 

“目前安稳睡着,这次也多谢你们。”

 

“我在看监控的时候,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,你看看我给发的视频。”

 

狐眼严肃,想来可能是旧的摄像头拍到了过去。

 

而点开一看,内容不同,摄像头拍的是早上醒来的白宇,他刚经历过被猥x,一出房间就躲在角落,可这种状态只持续了五分钟,他的眼神忽然清醒,去阳台摘了朵白玫瑰,放进花瓶,又把大门打开,看到远处走来的朱一龙,就立刻躲回了墙角,原本清醒的眼神,也逐渐转为失魂。

 

 

这一幕让狐眼暗下去,把猫崽放下,瞬移去白家。

 

一片黑暗中,九尾狐走向白玫瑰,翻找。

 

“你在找这个吗?”

 

身后传来韩沉的冷声,朱一龙低眼转头,对方手上抓着一张字条,是白宇留在白玫瑰里面的,之前韩沉看视频觉得不对,来检查,没想到里面却藏了信息。

 

上面写着。

 

【韩沉,不要相信朱一龙,他篡改了我的记忆,絮乱期发生的一切才是真相,帮帮我。】

 

回想当年的一切,韩沉也不知道该相信谁。

 

到底谁才是真的痴汉?

 

最早,是朱一龙报j,说有痴汉的事,但不管装上监控,还是在家中调查,除了猫毛,找不到白宇来过的实质证据。

 

再后来,朱一龙停止调查,和白宇交往,这个过程中,韩沉和白宇成为好友,他发现这只猫偶尔单纯,偶尔黑暗,朱一龙没有报备的时候,会暴跳如雷让韩沉找人手机定位,却也会知道对方在给他买礼物时,立刻变成黑猫蹭人认错。

 

他一直觉得白宇非常爱朱一龙。

 

如今白宇却说一切都是假的。

 

到底朱一龙做了什么?

 

把白宇的记忆改到什么地步?

 

到底谁是真的黑。

 

 

 

“这只是他絮乱期记忆混淆,我没有必要撒谎,如果当初我是痴汉,怎么敢报j。”

 

朱一龙并没有动容,走到白宇的音箱旁。

 

韩沉反驳。

 

“但如果白宇说的是真的,絮乱期的一切是真相,也就等于你,才是真的痴汉。”

 

抽屉被拉开,专辑一一被拿出来。

 

主人不曾听过,买了很多收藏,有《镇魂》也有《时间飞行》《地星撞海星》等等。

 

但每一张都外壳松动,被打开过许多次。

 

韩沉看着朱一龙把两人录的所有歌带走,也终于看懂事情真相。

 

白宇不会动收藏的专辑。

 

 

“我会重新调查这件事,明天我要带白宇离开,去j局做笔录。”

 

听到这里,狐眼不再演戏,狐唇嘲讽勾笑。

 

“韩sir,比起管别人的闲事,不如回去看看你家兔子,大半夜睡在阳台边上,一不小心掉下去…”

 

话没说完,韩沉就瞬移不见。

 

朱一龙也收好专辑,回家。

 

 

床上空无一人,没有猫崽。

 

朱一龙没有意外,仿佛经历过许多次,他走回客厅,把专辑放下,就看到角落里,白宇抱着膝盖埋脸。

 

“不要坐在地板上,会着凉。”

 

每次到了絮乱期,篡改的记忆就会和真实的记忆碰撞,这个时候,最原本的白宇就会回来。

 

这个白宇记得很多事,却也不记得很多事。

 

“你又成功骗过了所有人,我好累。”

 

白宇知道记忆被篡改,但哪一段记忆是假的,哪一段是真的,他并不知道,他只知道镇魂拍摄中,他喜欢上朱一龙,两人没有进展,然后被猥x,跟踪,再之后朱一龙安排了他所有的工作,派尤东东监视他,他所有生活被打乱,被灌输了更多“白宇很爱朱一龙”的记忆。

 

可哪些是真的发生过,哪些是假的,他完全分不清,唯一能确定的,是自己很爱朱一龙。

 

 

“累了就睡吧,醒来就没事了。”

 

朱一龙的拥抱,被白宇用力推开,大爆发。

 

“我不要再过这样的日子!我喜欢你是认真的,但我受不了被你改记忆,浑浑噩噩分不清真相!连拍戏都要经你允许,我们这样根本不是健康的恋爱,我真的快受不了了!”

 

嘶吼听的朱一龙垂眼,也多了失落。

 

“可如果不这么做,你永远不会爱上我。”

 

朱一龙曾经做过很多努力,都没能赢过白宇的前男友,这一段记忆已经消除,白宇全忘了。

 

“你不是我,怎么知道我的心。”

 

白宇无力的声线从头顶传里,朱一龙还没抬头,就被对方抱住。

 

“好比现在清醒的我,即使知道你篡改记忆,我还是好爱你,从镇魂第一眼就喜欢,你都不知道,就算被你控制,我有千万种离开你的办法,但我都没走。”

 

什么?

 

这话让人听不懂,白宇也正好看到那些专辑,他起身拿起《时间飞行》,打开,找出藏着的微型u盘。

 

电视开始播放内容。

 

一幕幕看的朱一龙堂皇。

 

白宇却移开视线。

 

不想看当年被朱一龙猥x的全过程。

 

 

“你来过我家那么多次,我不可能坐以待毙,只要当年我把这些给韩沉,怎么会被你困这么久。”

 

这件事着实给了朱一龙当头一棒。

 

难怪刚才旧的摄像头没有拍到真相。

 

是白宇带走了。

 

 

“你为什么没有给?”

 

原来猫崽是有机会逃走的,但三年了他都没走。

 

“我本来以为,和你在一起久了,你会慢慢明白,就算不靠篡改记忆,我也很爱你,但现在我知道,这一切都不管用,你不会真的相信我的情感,你只会觉得我的爱,是被你创造的。”

 

这一点让白宇很累,他无法再继续过这样的日子,以前絮乱期,他从未如此清醒,这次有了意识,才把纸条藏玫瑰花,向韩沉求助。

 

他相信,当众人都知道真相,就会疑惑为什么有第三者去换玫瑰,韩沉一定会看监控,就会找到纸条。

 

“我们谈一场正常的恋爱好不好,我不想被你管,不想再增加虚假的记忆,我想要清醒的去爱你,和你相处,相信我一次好吗…”

 

白宇把人抱的很紧,语气都多了请求,猫尾微炸,预示着猫崽因情绪问题又快应激反应了。

 

“好,但是…”

 

朱一龙还在这场视频里震撼,心从未如此暖过,当年的一幕幕也在眼前浮现,他用力回抱,顺了顺猫尾,不知怎么表达心情。

 

“我习惯一直守着你,还学不会完全放手,我想慢慢地让你接触外面的世界,行吗?”

 

“可以,当然可以。”

 

没想到朱一龙会松口答应,白宇仿佛看到曙光。

 

这将是一场全新的恋爱。

 

未来的日子,他们要重新了解彼此。

 

猥x的画面还在播放,让朱一龙有些不适,关了视频,手不小心碰到专辑,掉到地上。

 

白宇捡起来,是《哥哥》,这是内部ktv录音,没有发售,只有白宇有。

 

“那段时间,我最喜欢在你家听这首歌。”

 

这首歌独一无二,只属于朱一龙。

 

没有前男友在他们之间碍眼。

 

在宣传镇魂的时间线里,白宇就只是他的赵云澜。

 

“你除了听这首,还喜欢什么?”

 

白宇把光盘放入音响,播放,那有点烟嗓,又满是情感的声线响起,让狐耳抖抖,脸上终于放松许多,这是他第一次在自己家里,听到这情歌。

 

“我喜欢吃你做的煎蛋,半熟很好吃。”

 

“那下次换我给你做早饭。”

 

白宇做?狐眼有些期待,狐耳竖高高。

 

这眼神把猫看笑了,变出纸笔。

 

“你把你喜欢的事,都写下来,以后我陪你做。”

 

朱一龙接过笔开始写,对现在的生活,他其实也很疲倦,对于过去,他隐瞒的辛苦。

 

最开始,白宇有一个忘不掉的前男友。

 

那是个渣男,而朱一龙,永远都在收拾烂摊子,陪着白宇渡过失恋,也正是这段时间,他能随时进白宇的家,对白宇做不可描述的事。

 

那个时候白宇不知道,只觉得朱一龙人好。

 

“哥啊,要是我爱的是你,该多好。”

 

就不会被人渣男玩弄。

 

这句无心话,让朱一龙有了黑暗的想法,他真的拿走了白宇的记忆,继续以朋友的身份和对方相处,却没想到,当白宇忘了前男友,竟爱上朱一龙。

 

这太难让人相信。

 

于是他用狐狸精样貌,让别人对自己有意思,想要看清楚白宇的想法,却没想他的“勾搭”,让白宇的世界变黑,可狐狸精就是坏,他没有收敛,继续和别人互动,刺激白宇爆发,也自愿被人关起来。

 

他就想好好被白宇爱一次。

 

只是这么简单,却做不好。

 

白宇的黑暗发展超出朱一龙的控制,好在经历许多,两人终于正常恋爱,可偏偏一到絮乱期,那个清醒的白宇一出现,就会无法分辨真相。

 

以为朱一龙修改了两人的爱情。

 

他很想告诉黑猫。

 

除了把前男友的记忆拿走,他没有做过任何篡改。

 

他们一切的经历,都是真的。

 

白宇确实关过他。

 

但清醒的白宇,估计不会相信。

 

朱一龙也知道该如何让白宇恢复,只要他把前男友的记忆还回去,白宇就会明白一切,可他不敢,他怕那个前男友一出现,白宇的心会动摇,会继续想着渣男。

 

稳重的人不爱赌b,所以才一直拖着。

 

之所以让尤东东看着白宇,管控工作,也只是害怕絮乱期随时出现,他无法配合的话很危险,没想到这些都成了白宇的压力,让白宇越发痛苦。

 

这就是勾搭别人刺激白宇的报应,朱一龙觉得自己活该,弄的骑虎难下,他已经无法看白宇受苦,借着这一次,他想把自己的一切都写下来,然后让白宇更自由生活。

 

 

“小白,你还记得今天什么日子吗?”

 

白宇不解,就看着朱一龙变出蛋糕。

 

“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想要给你一个特别的礼物,但要等明天才能给你。”

 

看到蛋糕,黑猫才想起今天是4月8日。

 

蜡烛点燃,白宇闭眼许愿,嘴却忍不住笑。

 

他已经得到最好的礼物,他的人生在这一天可以重新起步,以后继续自由自在,好好的和大狐狸过一辈子,这个礼物比什么都好。

 

“生日快乐,我的小白。”

 

对不起,一直让你这么辛苦,以后你不喜欢的事,我都会改掉。

 

白宇嗷呜一口吃蛋糕,没一会一大半没了。

 

“真好吃,我等着明天收礼,你快写~”

 

朱一龙揉揉猫耳,不经意问。

 

“如果以后,我是说万一,要是我学不会如何给你自由,你就离开我吧。”

 

这话让白宇皱眉,瞪人。

 

“不要,我不会离开你。”

 

猫耳一收,不给人摸了。

 

“臭狐狸,你要想的是如何让我们走出黑暗,而不是把我推出去,你要是敢这么想,那就换我关你。”

 

 

见狐眼意外,黑猫也不吃蛋糕了,跳进朱一龙怀里,仰头看人。

 

“想离开我没门,快点写。”

 

朱一龙不再反驳,听话动笔。

 

纸条写了两大页,还没写完。

 

黑猫一个大哈欠,猫头蹭蹭大手,趴在朱一龙腿上,眯眼养神。

 

笔也同时停下,狐眼疼爱看猫,无奈一笑。

 

絮乱期的影响,直到此刻才真的落幕。

 

他对白宇的话很触动。

 

不管发生什么,就算你篡改了我的记忆。

 

我也不会离开你。

 

朱一龙决定等明天白宇状态变好,就把记忆还给白宇,希望这个特别的礼物,能让白宇开心,他相信当白宇想起一切,在两段感情中,也会选择朱一龙。

 

全新的爱情开始滋生。

 

情歌也还在播放,一声声哥哥在耳边回响。

 

许久的压抑从此释放。

 

朱一龙罕见的露出笑容。

 

终于不用再偷听情歌。

 

 

 

今年的生贺也安稳打卡。

祝最自由的白先生生日快乐❤️

大家吃好喝好~

继续关注wb其他太太后续活动❤️

 

 

花絮:

两人的情侣杯⬇️

 


 

 

 

今日份巧合碎碎念:

 

今天白先生发了一条香港之行。

有许多TVB拍摄地(羡慕TAT

里面的“所有目的地”,是我喜欢的港剧《降魔的》的一个重要场景,其中的男二号扮演者就是《偷听情歌》的歌手胡鸿钧(我也是胡先生的歌迷)

刚好他拍了这个场景,刚好我写了这篇文。

这种巧合让我真的很开心❤️

愿白先生永远自在如风,愿我们永远相随❤️

 

评论(44)

热度(2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