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bowRin

就是个没有情感的打字AI。

【朱白】《腹黑美人饲养记》08

⚠️支配者朱x服从者白/双演员退圈

⚠️非正统D/S/私设较多/甜宠/管制/深爱/病态/悬疑 

⚠️设定看前文/每周三更新/25章完结

⚠️副cp:心沉/客串cp:何x术x莫

本章有点虐,请大家做好心理建设。

 

正文

 

车在家门口停好,白术往后座看,莫三哥还没醒来,呼吸均匀,安逸平静,难得睡这么深,白术不忍吵醒,他也扛不动人回去,干脆把头往后一靠,也闭上眼,看了那么久监控,人也累了。

 

他最近只要睡着,就会做梦。

 

梦里总是重复播放,他和莫三哥的相遇故事。

 

 

白宇在朱一龙怀里翻滚许久,依旧没有睡意,不自觉想到莫三哥。

 

当年。

 

朱一龙的事务所,偶尔也会来稀客。

 

“请你离开。”

 

寸头加一脸胡茬,穿的像地痞流氓的人,被朱一龙阴着脸下逐客令。

 

“我不是来找白宇,是想让你给我制定追人计划。”

 

后者不走,一脸执着。

 

“不如…让他进来吧。”

 

路过客厅的白宇听到动静,藏到朱一龙身后,摆头露出眼睛,视线就被大手挡住,不让人看到莫三哥,朱一龙侧脸严肃。

 

“谁让你出来了,回卧室去,没叫你之前不准出来。”

 

急促的声音,语气并不好,朱一龙一直很抗拒白宇再见到莫三哥,万一勾起小孩不该想起的往事,他很难接受,话一出口又觉得没控制好情绪,但白宇根本没在意这些,深知朱一龙的想法。

 

“好的。”

 

大男孩也闭上眼,朱一龙不要他看,他就不看,转头乖乖回房,空间留给大人。

 

听话的样子让莫三哥探头,看人深了些。

 

“他为什么这么听你的话?”

 

这不像白宇,让莫三哥觉得陌生。

 

朱一龙依旧敌意满满,瞪着胡茬流氓。

 

“服从者都很自觉,只会听支配者的话,我不管你现在出现有什么目的,但别想再伤害我老婆,只要有我在,没人能动他。”

 

朱一龙护崽的模样,可真龇牙咧嘴,也让莫三哥的心松了松,随意一笑。

 

“既然是白宇的选择,一定有他的原因,他愿意听你的,找到他的幸福,我也就安心了。”

 

莫三哥掏出一个精致小盒,里面放着金黑曜石手链,他翻开内部给朱一龙看,里面刻着“白术”。

 

“我今天来,是真的想请你帮忙,我已经放下白宇,爱上了新的人,我很想和他在一起,想要你帮我。”

 

?!

 

桃花眼里的敌意顿住,皱眉认真看了看手链。

 

确实,是一个全新的名字,全新的人。

 

朱一龙想了几秒,又看了眼卧室,确认老婆关好了门,最终让人进来。

 

 

 

那是一段挺揪心的爱情。

 

也让朱一龙彻底明白,在莫三哥和白宇的爱情里,到底发生了什么,原来白宇从未爱过莫三哥,原来莫三哥的“关”也有内情,原来在他们彻底分开那天,莫三哥寻死过。

 

从小到大,就没有人珍惜过莫三哥,白宇是第一个,爱上白宇,保护白宇,守着这份白月光,成了莫三哥的本能,是白术的出现,让他明白,原来他也有其他可能。

 

“整天丧着脸,有人爱也会变没人爱。”

 

傲娇脸不会说好听话,但会把饭团和豆浆,放在棺材旁,莫三哥总是后半夜来医院搬尸体,给人当早餐。

 

邋遢人听着冷言冷语,愣看手里的温热蔓延,左腿前段时间受了伤,最近走路比较慢,莫三哥却忽略疼痛,跟上快步离开的傲娇脸。

 

“我哪有整天丧着脸?你这人没礼貌。”

 

傲娇脸停步,瞥了眼脏鞋。

 

“外部人员不能进这里,你过界了。”

 

???

 

说完这话,傲娇脸转身就走。

 

“你这个人....!”

 

莫三哥气的在空气锤人,却没有再踏出一步,很守规矩。

 

第二天, 邋遢人直接挂了个病号,杀进傲娇脸的诊断室,一副要理论的架势,只换来白术一句。

 

“没有生病的人,通常都会被我骂出去,占用公共资源,没礼数。”

 

这后面还有很多病人,医生不想浪费时间。

 

“你凭什么说我总丧着脸,根本什么都不懂!”

 

前一天不满累积着爆发,莫三哥很生气,这个所谓医生,根本不知道我遭遇了什么,不知道我失去了什么,更不知道我每天多努力的工作好好活着,凭什么就说我丧,凭什么对我的丧提出意见,又凭什么说我有人爱也会变没人爱。

 

傲娇脸抬眼,冷淡地看邋遢人暴跳如雷。

 

几秒后。

 

“从一个月前开始,你来这里搬尸体,左腿摔了不会止血,第二天流脓水感染也不管,直到一个星期后,它终于结痂,你却在搬棺材上车时,一个不小心,让结痂的伤口又被铁皮划破,直到现在,它都因为你的不在乎,反复出血,不曾长好肉。”

 

 

邋遢人听不懂读书人说话,这和他们刚才的话题有什么关系,正要反驳。

 

“从三个月前开始,你的体重急剧下降,从一开始记得带个饭团,到后面什么都不吃,胃痛了就缩在棺材旁,告诉同事你没事,还能搬,手肘都瘦到看得见骨头。”

 

听到这里,邋遢人才缓缓皱眉,在今天以前,他和这位医生也只有几面之缘,他没想到除了白宇,竟也有别人观察自己这么久。

 

“而五个月前,你站在路边,神色恍惚,精神颓废,见到车就往前冲,如果不是我拉住你,你早就死了。”

 

莫三哥听得心脏咯噔一跳,没想到这位医生,就是当时救他的人,那时候他放了白宇,喝了酒,一心想死,人又迷糊,救命恩人把他带医院就离开了,所以莫三哥也不知道是谁帮了他。

 

为了走出白宇给的痛苦,他很努力的忘记,想要好好活着,可是心太苦了,才会不爱惜自己,他之所以那么介意被说丧,是因为不想有人否定他的努力,在人生的考题上,能让自己活着,已经是他最好的答卷。

 

“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人,怎么会有人去爱你,如果你再这样下去,你的人生,永远不会出现下一位爱人。”

 

白术总结,理所当然的语气,也给了莫三哥当头一棒,但比起这个道理,莫三哥更在意另一件事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一直观察我。”

 

除了白宇,莫三哥从未想过爱情有其他可能,因为没人会像白宇那样在乎他,但对着白术,他产生了奇妙感,他不懂这个插曲意味着什么,他很想知道。

 

白术合上病历本,眼神依旧冷淡,却看了莫三哥许久,把每一个五官,都认真藏进瞳孔里。

 

“因为我会成为你下一位爱人。”

 

啥??

 

哈??

 

“现在你可以出去了,我要继续看病。”

 

邋遢人就这么被赶了出去,傻站在门口许久。

 

 

 

第一次“约会”,是医院食堂。

 

莫三哥都不敢夹菜,整个人坐成了木头。

 

“我可没说喜欢你,没必要这么紧张吧?”

 

啊?

 

“那你是什么意思...”

 

说会成为我下一个爱人,可不就是变相表白吗??

 

如果不是这个意思,那...是什么意思?

 

读书人说话好难懂。

 

“真是木头人,快吃饭,瘦死了。”

 

白术撇嘴,嫌弃地夹鸡腿放人碗里。

 

“你要是能一个月变胖10公斤,我再考虑要不要喜欢你。”

 

莫三哥听得又是一愣,想了几秒,也不说了,认真干饭,这一餐吃了很多,把白术的饭卡都刷空了。

 

“我以后都能找你吃饭么?”

 

回去路上,莫三哥不经意提问,感觉只有和白术一起,才会有食欲,傲娇脸却停下脚步,又是看莫三哥的脸出神,不是在想什么,许久才回答。

 

“可以,不过...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白术忽然凑近,唇停在咫尺,莫三哥被温热气息烫到,下意识退后,却被白术拉住,就差碰到唇,气氛暧昧。

 

“既然吃我的,你要给我点回报。”

 

莫三哥紧张地吞咽了下,瞪大眼看对方。

 

“什..什么回报...”

 

“你把眼睛闭上。”

 

整个心脏因为这句话,提到了嗓子眼。

 

莫三哥几乎是立刻闭眼,手都出汗,他这辈子只和白宇在一起过,亲热进度还极慢,这白术一上来就要他闭眼,难道要亲亲?

 

他刚刚可还吃了糖醋鱼,这可怎么办。

 

不料,那片温热的唇,只是吻在了眼睛上。

 

“又不是白雪公主,你撅什么嘴,我可没和你确定关系,才不会亲你嘴巴。”

 

一如既往的冷声给莫三哥浇醒,白术翻了个白眼,推开人,自顾自往前走。

 

“我宿舍要到了,别送了,回去小心点。”

 

就这样,他和白术,以一种很新的交友模式开始发展。

 

莫三哥只吃白术带的食堂,下班送白术回家,搬完尸体就买个汽水去办公室等白术,而白术不管多忙,都会陪人吃饭,看到莫三哥狼吞虎咽会浅浅笑,饭后总会亲一下莫三哥,但从没碰过嘴巴。

 

这么一来二往,两人的关系也变微妙。

 

莫三哥的世界里,白宇这两个字逐渐消失,一点一滴装满了白术,但两人的关系始终没有更进一步。

 

可莫三哥能感应到,白术喜欢自己,每当回过神时,傲娇的眼神总看着自己,会看好久好久。

 

“你每天都养着我,还不和我交往啊?”

 

莫三哥不懂为何,也问地白术脸色微僵,痴痴看人的视线躲闪收了,随口答。

 

“你这不是还没胖到10公斤,如果这个月没胖成功,我们就结束这种关系。”

 

哈???

 

读书人说话真是越来越听不懂。

 

“你认真的?”

 

白术沉默了一会,迟迟没回答,他似乎在纠结着什么事,不知过了多久,再看向莫三哥时,眼里多了坚定。

 

“我这个人迷信,谈恋爱都要问老天爷,之前我在心里默念过,要是你胖到10公斤,那说明老天允许我们在一起,要是没有胖到,我们就不会有结果。”

 

这个理论真是让莫三哥惊掉下巴。

 

读了这么多年书的人,竟然还吃迷信这套。

 

这什么鬼啊。

 

而白术的样子,一点都不像开玩笑,那双总是看着莫三哥的眼神,在那天有几分失落。

 

换做别人,大概觉得白术脑子有问题,莫三哥却说。

 

“这种赌注既然是认真的,那你要早点说,我这都只剩下半个月了。”

 

在看到白术眼里微惊时,莫三哥笑了笑。

 

“从今天开始,我会猛吃的!一定胖10公斤,你放心,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。”

 

那天,莫三哥一脸打了鸡血,离开了办公室。

 

白术却仿佛被抽了灵魂,整个人无神地往后背一靠,良久,他拉开抽屉,一张情侣照引人注目,白术比着耶,笑的很开心,在后面的男人抱着他,吻着小红耳。

 

他没有寸头,也没有胡茬,和莫三哥截然不同。

 

可是五官,却和莫三哥一模一样。

 

那是白术的初恋,也是前夫,更是他这辈子,最爱又最恨的男人。

 

 

 

朱一龙听到这里挠了挠眉毛,眼神像看傻子。

 

“所以,你只要吃到10公斤不就好了,为什么还要来找我制定计划。”

 

莫三哥低头叹气,摸了摸金黑曜石手链。

 

“因为我的表弟,何非,是他的前任,也是他的白月光。”

 

却被我亲手,带到了白术面前。

 

世界怎么这么巧?

 

什么虐缘都落到了我头上。

 

“我弟弟啊,得了怪病,家里人都很担心,你看方便的话,能不能帮忙找下门路看看。”

 

“没问题,是哪方面的疾病?”

 

“脑神经这一块。”

 

如果时光倒流,莫三哥一定不会热心的帮忙家人,仔细回想,好像每次都是他热心,而失去一切,白宇是,白术也是。

 

那天,莫三哥把弟弟带到医院,把人交给护士带去白术办公室,他下去买个水再上来,就看到不该看到的画面。

 

相框在地上被砸碎,何非吻白术耳朵的相片瞩目。

 

“你看看我是谁!你怎么会不记得我!”

 

当白术看到何非的那一刻,他浑身的血液都倒流,记忆里会说话的小鹿眼此刻无神又黯淡,死皮的唇惨白,手腕有精神病院拷过的痕迹,这个何非不认识他,被吓得惊慌失措,他跑向莫三哥,往人身后藏。

 

白术在那一刻没能忍住,他箭步上前,扯着何非要拉出来,过于粗鲁的举动让莫三哥护住弟弟,只听白术大声。

 

“我是你老婆!我16岁就跟了你!你一句不要就把我丢了3年,你怎么不去死!”

 

你怎么还敢出现在我眼前。

 

当残酷的记忆席卷而来,莫三哥看到失控的白术,他嘶吼着仿佛要把何非撕了,他就想问问当年,何非怎么可以那么残忍的要离婚,就连白术在家门口求了一个月都不让人进去。

 

作为曾经的服从者。

 

白术在求何非不要离婚的时候,放下了所有自尊,甚至下跪祈求过,他被宠了太久,已经习惯每天睁眼见到何非,习惯吃何非做的饭,何非把他当成宝,要星星不给月亮,他无法接受这个男人消失在他生命里,可最终何非一走了之,仿佛从没爱过白术。

 

也是因为何非离开,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,决定要珍惜自己,才在工作上突飞猛进,也因为曾经放下过自尊,他更加了解病态服从者的心理特征,从而治好了更多病人。

 

但始终心是空的,3年了,他还没忘掉这个男人,他就是不懂,为什么何非没有出轨,却一定要分开。

 

 

“唔..唔...哥...疼...”

 

何非完全不记得这个所谓“老婆”,使劲往莫三哥身后藏,害怕极了。

 

莫三哥却在那一刻,什么都懂了。

 

白术的“特殊对待”,并不是喜欢自己,而是因为他长得太像何非。

 

这个冷淡的医生,在自己身上,寻找何非的影子。

 

所以白术才不敢确认关系,他也在纠结。

 

 

“你别这样!他生病了,他不知道你是谁!”

 

莫三哥强忍着心上刺痛,强行分离两人,何非却因被吓的受到刺激,而突然癫痫倒地,四肢不停抽搐,这个画面让白术瞳孔收紧,立刻用手掰开何非的嘴,想都没想把手伸了进去,牙齿就狠狠咬到白手,癫痫会咬舌头,必须把牙齿分开。

 

莫三哥也冲出去找人帮忙。

 

直到何非稳定下来,静静沉睡,白术都没回过神,他们在一起那么久,何非一直是正常人,从来没有生病过,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 

他曾经的挚爱,怎么会变成这副鬼样。

 

“把他病历给我。”

 

在翻看病历的过程中,白术仿佛石化,眼圈也红了。

 

何非被诊断为“支配者精神障碍—多重分裂”,这是一种黑化支配者中的罕见病,他会逐渐产生多重性格且同时伴随失忆幻想症,认知能力也会逐渐衰退,几乎没有根治的可能,确诊的日期也正是3年前。

 

“这里是之前医院的治疗录像,你慢慢看,我去给他买点吃的。”

 

莫三哥指尖微凉,放下u盘,几乎是逃跑式离开这里,整个人都快要窒息。

 

而白术的目光,再也没有看向他,而是迫切地打开电脑,查看视频。

 

从视频来看,何非已经有3种不同性格。

 

在他离婚的一个星期后,16岁的何非出现,他单纯善良,阳光灿烂,非常喜欢白术。

 

“嘻嘻,我的同学白术,最可爱啦,长大了我就要娶他,一辈子在一起。”

 

“好,你好好吃药,很快就会见到他。”

 

何非笑的灿烂,立刻抢药吃下,期待见到白术。

 

但后来他并没有见到过,这样的事反复发生,不管怎么听话,都没有白术,持续的心理不满足,就诞生了新的性格。

 

那是25岁的何非,情绪敏感,不爱说话,总在寻找老婆白术。

 

“我有个老婆…他叫白术,你们有看到他吗?”

 

“有,把药吃完,我带你去找他。”

 

何非呆愣看着药,默默接过,听话吃掉,却依然没有见到心尖人。

 

白术看到这里咬紧后槽牙。

 

“这样一味的吃药根本没用。”

 

当黑化支配者的情绪无法满足,只会继续恶化。

 

紧接着出现28岁的何非,他阴晴不定,总是冷着脸,每天越狱,是个白术痴汉。

 

“别再跟我说吃药,把白术带过来。”

 

那双没有灵魂的眼全是叛逆,在医生的的电击下,没了意识。

 

白术看到这里,眼泪终究崩塌,作为医生,这些年一直在研究这一块,他比谁都要懂何非的心理,强硬的药物和电击治疗,已经无法治愈极端的黑化者,他本就带着痛苦离开白术,不明白自己的病会有什么后果,那种不安深埋何非心底,在听到无法治疗的时候,选择离开白术,他怕发病起来,会伤害老婆。

 

可何非不是医生,他不知道一旦发病,他必然会想念另一半,当渴望得不到满足,病情就会加重,会不停的分裂出新的性格,去找他的白术。

 

“你怎么这么傻。”

 

这些性格,会随着何非的情绪而随意切换,他还会幻想许多事,偶尔会忘记,偶尔会记得,这3年都住在精神病院。

 

等莫三哥回来,白术在床边牵着何非的手,眼睛都肿了,还双眼还盯着何非。

 

那种眼神,莫三哥见过许多次。

 

“你之所以会关注我,盯着我看,都是因为他吧。”

 

没有人会无缘无故观察一个殡葬者。

 

如果不是长得太像,谁会对一个邋里邋遢的人动心,莫三哥心在滴血,却也能理解白术的行为。

 

“你心里有他,可你再也不能和他在一起,你看着我就像看到他,你会不自觉盯着我看,会想吻我,却迟迟不交往,因为你的心,知道我不是他。”

 

莫三哥的自言自语,白术都没有回答,像是默认这段日子的一切行为。

 

“我想知道,一个月10公斤的赌注,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,是真的想靠这个赌决定未来,还是…”

 

“那个赌注我是认真的。”

 

 

白术忽然打断,红肿的眼全是疲倦。

 

他不否认,如果不是长得像,他不会关注到这位邋遢人,但莫三哥是特别的,白术很清楚,这个人不是何非,之前不知道何非生病,他确实想过,如果赌注真的成了,或许是老天爷给他机会,走出名为“何非”的牢房。

 

“我到现在,没有跟何非以外的人谈过恋爱,在我的世界里,从小开始,就一直深爱着他,第一次交合,第一次结婚,第一次当服从者,第一次离婚,甚至第一次下跪,都是何非。”

 

白术有着和莫三哥极为相似的经历。

 

爱一个人抛弃了自我,没了一切。

 

“我之前想着,如果你达成赌约,那就是老天爷要我忘记何非,去尝试新的爱情,我告诉自己,我一定会放弃他,但是现在他再度出现,过去的事全是误会,我…”

 

让我如何放下他。

 

老天爷已经给出了答案,白术不需要再靠赌约来选择爱人,他的挚爱已经回来了。

 

大手轻轻摸了摸白术的头。

 

“我明白,但是白术,一个月的期限还没到,你怎么知道老天爷如何安排呢?”

 

邋遢人说的话也总让白术听不懂。

 

“如果我达成赌约,也就意味着,老天爷说,我才是你的真爱,何非,只是个插曲。”

 

这个逻辑,让白术听愣了。

 

那也是这辈子,莫三哥印在他灵魂里的一句话。

 

 

 

朱一龙听完了故事,心情也变沉重。

 

他答应莫三哥会好好想想方案,送人离开。

 

“哥哥,你撒谎哦。”

 

白宇在卧室里偷偷开门,把外面的故事听遍。

 

“你帮不了他的,也不可能想出方案,白术的心,终究是属于何非的。”

 

如果何非的离开是渣,那白术和莫三哥才有可能,现在何非是因为爱而离开,那这一对就不可能在一起,三哥的命怎么这么苦,他命定的爱人究竟在哪。

 

“等我晚点再想一想,我不是说过,你不能出来么,还偷听故事,不听话。”

 

“我现在没有那么怕他,而且这不是有你嘛,不会出事的,我也希望他能幸福。”

 

桃花眼微微瞥人,弯腰把人一扛,带回房间。

 

“可我不喜欢你关注他,以后你都不许关心他的事,也不许提他。”

 

诶??

 

白宇在人肩膀上晃来晃去,眨眨眼,突然理解一笑。

 

“原来某人是吃醋啊,噗。”

 

“啧,你是不是欠c。”

 

斗嘴是常事,屁屁不保也是常事。

 

 

 

那时候可真是被c了好几个来回。

 

“这么晚了,你在看什么?”

 

朱一龙的声线打断白宇的回忆,档案本也掉到地上,桃花眼走过来捡起,看到莫三哥眉头一皱。

 

“你看他干嘛。”

 

挑花眼经常有起床气,更何况老婆大晚上不睡觉,看前任,容易吃醋的支配者有情绪了。

 

“谁说我看他了,我这不是...看这个joker和丑,掉下去刚好散在莫三哥这页了。”

 

白宇抢过档案本,放回书架,一把抱住他哥,朝不开心的桃花嘴啵啵几口,拉人回去睡觉。

 

 

 

另一边。

 

“三哥...三哥...别...会没事的...三哥!”

 

白术在惊恐中睁眼,浑身冒冷汗,用力呼吸几下,平复梦里的可怕回忆,回过神就立刻转头,后座空无一人,莫三哥早已离开。

 

“你又喊他的名字。”

 

何非站在车外,瞳孔似鹰锋利,盯白术睡脸许久,白术被门外的人吓了一跳,还没坐正,车门被打开,人也被何非抱了出去,往家走去。

 

“爱出轨的老婆,是要接受惩罚的。”

 

这是28岁的痴汉何非,每次出现都很阴冷,总在惩罚老婆,白术以前被吓到过很多次,现在已经习惯并知道如何安抚,他主动用手勾人脖子,安安静静没反抗。

 

直到人被放到床上,何非轻碰白术的脸,露出痴恋的笑容,吻上甜唇,交换湿润。

 

“你说,要是莫三哥知道,你不仅出轨,还真的同时爱两个人,他会不会怨你?”

 

白术闭上眼,越吻越深,一个翻身,扑到了何非。

 

滚烫的身体很主动,傲娇脸微红,眼里泛着月光。

 

“不会,因为我不曾出轨。”

 

窗帘被风掀起,落下时掩盖了春色。

 

属于莫三哥的金曜石手链。

 

被珍藏在抽屉的最深处,无人问津。

 

 

本章完

 

这章写太长了赶紧收尾。

今日份无奖竞猜:白术究竟爱的人是谁?

三角恋接下去会更虐,希望大家能撑住。

 

然后众所周知,一年一度的生贺活动即将到来。

Rin有两篇生贺文要筹备,可能下周三会暂停更新。

希望大家早早睡觉,不要熬夜爱你们噢~

 

今日份彩蛋给一吃醋就会变黑的朱先生。

 


 

   

评论(39)

热度(17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