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bowRin

就是个没有情感的打字AI。

【朱白/衍生】《我该不该和他做朋友?》一发完

⚠️狐崽朱x猫崽白

⚠️仙界恋情/青梅竹马/物种繁多/甜饼小段子

⚠️这个系列是神兽崽崽间的爱情(可爱)故事。

⚠️副cp还是那几对/片段式连载一发完

新坑开启🫢

 

正文

 

传说中,世间万物,都有神明。

 

他们默默无闻,在人类看不到的地方,守护着世间太平。

 

仙育园

 

一条墨色巨龙,威武雄壮,在空中盘旋,一双眼有神,寻找着心尖人的身影,和四周纯白仙境格格不入,它绕过仙气游池,穿越奇珍异花,在见到一身白衣的仙人,就幻化成人形,一身黑纱古衣,头上龙角极具攻击性,可那张脸,却生的貌美,长睫毛遮不住神瞳,薄粉唇勾起的笑很浅,温文尔雅的气质,任谁看了都动心。

 

不过,他眼里只有那位白仙人,在原地深呼吸两下,龙人腼腆上前,小心翼翼从袖子里拿出一朵昙花。

 

“昆仑老师,你在找的,是这朵花么?“

 

那位白仙人回头,不同于龙人貌美,他带着男人阳刚之性,气场强大,见到龙人,立刻露出灿灿一笑。

 

“小巍,我说过好多次,现在我叫赵云澜,你怎么还记不住。”

 

上一世他叫昆仑,这一世转生为神兽白泽。

 

而沈巍上辈子是万鬼之王,如今是神兽墨龙。

 

两人在仙界的主要工作,是保卫仙育园,照顾万物神明的后代,作为多年老同事,两人合作许久,也是挚友。

 

可前世却不同,昆仑和鬼王是一对爱侣,经历许多磨难,但也算有个好结局,按理转生后,两人都会忘记前世,但沈巍却一直记着,总叫赵云澜为昆仑。

 

赵云澜则不记得前世的一切。

 

“是我记性不好,总想起故人,快看看这朵花,可不可以?“

 

赵云澜接过,认真看了又看,最终叹气。

 

“虽然它很好看,可小白要的,是那种不会凋谢的昙花,按照这朵花开的时间,一会他来仙育园,已经凋谢了。”

 

黑龙想了想,开始对花施法。

 

只见昙花精气涌出,融合成小小花仙子,站在沈巍手中。

 

“墨龙大仙,您有什么吩咐?”

 

“小仙你好,事情是这样的...”

 

黑龙神兽没有大仙架子,细细和小仙说明情况,换来花仙子笑眯眯点头,愿意帮忙。

 

“她会维系昙花样貌,小白收到时候,也会是这样好看。”

 

听到这话, 赵云澜总算舒心一笑。

 

“小白一定会很开心,我先去做准备工作,你要记得,今天..”

 

“今天小贤要吃羊奶冻,小浮生想要象牙笛子,小龙最近掉毛,要给他棒棒糖好梳理,小白不喜欢吃南瓜,要把他的南瓜饼换成芋圆,小东东的栗子不够吃,得补货,小然然瓜子要藏好,不然很容易被小东东吃掉….”

 

沈巍絮絮叨叨,补充着赵云澜想说的话。

 

“至于小开心,得多准备点胡萝卜,还要小心他会被小沉沉叼走欺负。”

 

一本正经的样子,让赵云澜坏坏一笑。

 

“对对对,沈老师就是细心,那这些事就交给你咯。”

 

诶?

 

沈巍还没反应过来,赵云澜转身一飞,朝仙育园门口飞去,孩子们快到了。

 

心尖人不爱干麻烦事,好在沈巍很愿意效劳。

 

“喵喵~喵喵!”

 

“嗷嗷~嗷嗷!”

 

“喵喵~喵喵!”

 

“嗷嗷~嗷嗷!”

 

刚刚落地,就听到熟悉的元气嗓音叫唤,赵云澜朝不远处看去,柔柔一笑,只见一只白猫团子,牵着另一只小狮团子,手晃呀晃,一起上学,感情特别好,软软的猫耳朵,配上金吉拉的大尾巴,小白宇笑的咯咯响,被小修贤的“狮吼”逗笑,稚嫩嗓音开口。

 

“哈哈哈,一点都不像狮王伯伯的吼声,吓不住老虎崽咋办喵?”

 

这话让小狮崽骄傲仰头,尾巴抖擞。

 

“我才不怕呢,就嗷呜他,那个家伙胆子可小,肯定被我吓住嗷。”

 

幼狮天不怕地不怕,还怕小老虎?切。

 

“你们来啦~快过来,老师抱。”

 

见到两个孩子,赵云澜满脸疼爱,张开手就想拥宝贝入怀,而两个崽见到赵云澜,小脚步轻盈变快,刚刚的玩闹消失,都一骨碌钻进老师怀里。

 

“赵老师!!嗷呜嗷呜!你看我叫的好不!”

 

小修贤拿脑袋蹭人,狮崽的耳朵还有茸毛,是整个班最小的孩子,作为狮兽神的小儿子,毫无凶猛气质,性格粘人,在班上有好多朋友,是人气王,不过,和猫仙王的独子小白宇是最好的朋友,他特别开朗,也特别会惹事,赵云澜会特别关注他。

 

“好好,叫的可好。”

 

听到夸奖,小狮崽大满足,这表情看的小猫崽也笑的开心,拿鼻头蹭老师,小猫眼圆溜溜,期待地问。

 

“我的小昙花,小昙花。”

 

昨天的主食有洋葱,小猫崽吃不习惯,赵老师答应他,吃光光就送他小昙花。

 

“在这呢,看看喜不喜欢?”

 

哇!

 

拿到昙花,小猫崽在人怀里一躺,抱在肚子上不停地看,小肉垫特别珍惜摸花瓣。

 

“还差粉色和蓝色的...”

 

小白宇在收集不同颜色的昙花,赵云澜揉揉猫崽,先抱这两只崽回屋内。

 

 

沈巍不知何时也到门口,他每天迎接完崽崽们,就要去准备食物,就看到不远处,一双小狐狸媚眼,眨巴眨巴,直勾勾看着那猫崽,而在他旁边的小虎崽,此刻拿着大鸡腿,着急忙乎吃早饭,没吃完不可以进去,会吓到其他小鸡崽同学,但眼神可想跟上那只小狮崽。

 

沈巍露出深笑,虽然班上都是幼崽,可是每个人之间的“关系”,他都看的清楚。

 

“小龙龙,小浮生,早上好,不着急,慢慢吃,一会我给你擦嘴巴。”

 

“唔...不行不行,要快吃,要跟不上小贤了..“

 

小狐狸看一眼死党,拿出纸巾递给对方,九条狐尾竖起来,跟老师鞠躬。

 

“老师好,我去上课了。“

 

小跑让狐尾摇晃,笨拙中带着可爱。

 

他想跟上小白宇。

 

 

班上。

 

蹬蹬蹬。

 

小猫崽一沾地就跑的贼快,他的位置在窗边,有一个小花瓶,里面放着几朵不知名的小花,五颜六色很好看,小白宇把花稍微收拾,腾出点位置,把小昙花放进去。

 

小修贤是他同桌,放下书包就拿出小梳子,今天早上和爹爹一起洗澡,刘海狮毛没顺好,晚一点炸毛就不好看。

 

“要乖乖洗手手噢。”

 

赵云澜在外面的池子唤人,小白宇就离开座位,跟着梳好头的小修贤,朝外面走去,与此同时,小龙龙进教室,两人插肩而过。

 

小猫崽至始至终没有看一眼小狐崽,开开心心洗手手,小狐崽却停了脚步,回头一直看着纯白蓬松猫尾。

 

他的心尖人,是一只金吉拉,猫瞳湛蓝,能容纳整片星空,猫耳朵的内肉奶粉色,挺俏小鼻,配上比玫瑰更甜美唇,白宇的样貌,第一天入学,就深深刻在朱一龙心里。

 

娘说。

 

“喜欢要说哦,要对他好,慢慢来,人家才会愿意和你玩。”

 

九尾狐族虽也是仙族,但地位和猫仙王不能比,当年开天辟地,猫族曾于仙帝一同守护苍生,九尾狐族不过是凡物,经过几千年修脸,狐族先是作怪,再故意为人类排忧解难,导致人类怕被狐仙缠身,开始祭拜。

 

时间久了,就叫他们狐仙。

 

于是仙帝召唤九尾狐的祖先,不允许他们再靠作怪存活,若能一同守卫人间,便赐予仙位。

 

能走正道,谁愿意背光而行。

 

祖先臣服仙帝,成为真正的仙,从那之后,九尾狐族便升天,一同守护人间,千万年来,和其他神兽也联姻过数次,但因为过去的事,不少神兽族还是看不起他们。

 

而小白宇…也不是很喜欢他…

 

唯一的幸运,是他坐在白宇后面,可以观赏蓬松大尾,可以收集小猫毛,偷偷藏怀里。

 

“你的眼睛,快掉出来了。”

 

一对兔耳跳到跟前,让小龙龙慌乱收回视线。

 

何开心,十二生肖兔神的三太子。

 

“才没有,你别乱说…”

 

见人害羞,小开心觉得好玩,还想逗人,就感觉到后背传来狼的气息,小毛球尾巴一抖。

 

“韩沉来了!我不跟你说了!”

 

小兔崽撒腿就跑,远离危险,冲到赵老师身边,和同学们一起洗手手。

 

他可害怕被韩沉叼走。

 

小韩沉则冷哼一声,回自己座位,他坐在小白宇前面,和仓鼠崽小东东同桌,他看兔子不顺眼,总欺负坐在他前面的小开心。

 

“好舒服喵~”

 

举起湿凉猫爪,老师就会给他擦干净。

 

“快进去吧。”

 

赵云澜接着给小修贤洗手,小白宇点头,乖乖回班上,而一到座位上,就看到桌上的小蓝花,小猫崽微微张嘴,皱眉不解。

 

“又有新的花…”

 

最近一周,每天桌上都有花,他就把花都插进小花瓶,也不知道是谁送的,小猫崽看一圈班级,现在很早,只有小沉和…朱一龙。

 

他和狐狸只是同学,完全不熟,小时候听爹爹讲每个神兽的历史,他就不太喜欢九尾狐族,为什么故意使坏让百姓祭拜臣服,感觉很不好。

 

于是他拿起花花,走到前桌,往好朋友身上贴。

 

“小沉哥哥,这是你送我的喵?”

 

韩沉的父亲,是奎木狼神的后代,他虽然长得神威,但外冷内热,和白宇杨修贤关系很好。

 

“不是,我来的时候它已经在你桌上。”

 

小韩沉余光朝后方看,伸手搓搓小猫耳,淡笑。

 

“大概是有人,知道你在收集花,送给你的吧。”

 

嗯?

 

那会是谁呢?

 

小猫崽挠挠头,回到自己座位上,没多久班上的人都到齐,今天赵老师教认字,一二三四五,小白宇学的很快,一笔一画写的认真,小修贤听不下去睡很熟,坐在后面的小龙龙,眼里都是猫耳朵,晃来晃去真可爱,他好喜欢,时不时捡起掉下来的猫毛,藏小包包里,他最近一直在收集猫崽毛,想回去做个小白宇。

 

而他旁边的小浮生,啥都做不了,前面心上人睡到忘我,小狮尾舒展散在他的桌上,不敢吵醒对方,小浮生就一直呆坐着。

 

“哎呀…”

 

橡皮擦掉到地上,小白宇的呼声被小龙龙听到,他放下笔,见猫崽蹲地寻找,于是朝自己位子看,刚好掉在脚边。

 

见到橡皮擦,小白宇想拿,但是有距离拿不到。

 

这…

 

怎么偏偏掉到他脚边…

 

小猫崽起身,有点顾及看了眼朱一龙,内心小挣扎,最终为难坐好,想着等朱一龙去午睡再捡。

 

自打开学,他就没和朱一龙说过话,一个是他本身不喜欢狐狸,另一个是觉得朱一龙孤僻,在班上没有存在感,也不会友善主动和别人说话。

 

小猫崽觉得这种性格,很不好相处。

 

也不知道开口,他会不会帮忙捡起来。

 

感觉会特别冷淡没表情…

 

小孩看事情单纯,不懂什么叫内向,以为对方不喜欢这个班,不喜欢班上同学才总没表情。

 

看出小白宇不想和自己说话,小狐媚眼微微失落,低下身捡起橡皮擦,有点艰难的往前探,把橡皮擦默默放在小白宇桌上。

 

这个举动让猫瞳一愣,往后看去,小狐崽立刻坐好,低着头不敢和人对视。

 

他居然帮我捡?

 

“谢谢…”

 

小猫崽懂礼貌,和人道谢,小狐崽却更慌,愣是一句话都没能说,也没敢看人,小白宇就转过头,也不再多说。

 

他果然好奇怪…

 

难道不想理我?还是少和他说话吧…

 

小白宇继续认真写字,好好学习。

 

小狐崽可懊恼,只能看着猫后脑。

 

好不容易有说话的机会,又错失了。

 

沈巍在教室后面看着每个同学。

 

思考着如何帮助部分孩子,和心尖人近一步相处。

 

 

午睡时间到。

 

幼崽们太小,午休要从11点睡到3点,一上午学习都很累,小开心扯着被子,熊抱他的同桌小然然,立刻秒睡,小东东在被窝里翻来覆去,手里还抓着沈老师给他的栗子,吃很多了还想啃,被小韩沉拿过放一边,强行入睡。

 

“老师…唔噜…”

 

小修贤上课睡得久,午饭的时候一直玩,把关系的好的同学,桌上午饭吃了个遍,闹完现在再次犯困,眼皮都睁不开,嘴巴还想说话,被赵云澜拍着背,进入梦乡。

 

这不能怪狮崽贪睡,毕竟成年狮子一天要睡上20个时辰,幼崽更是容易累。

 

这里面小白宇最乖,不用任何人哄,猫崽蜷着身,抱着被角发出引擎声,而不远处的小龙龙,此刻眼睛睁可大,费解看着小包包里的花。

 

“他不是想要蓝色和粉色么…”

 

我又…送错了?

 

“不睡觉不乖噢。”

 

沈老师弯腰,把小狐崽抱起,只见狐手立刻藏小包包,做错事般低下头。

 

“你看大家,都是在好朋友旁边睡的香,我也带你去好朋友旁边睡怎么样?”

 

好朋友…?

 

小龙龙听不懂,看向小浮生,他已经在好朋友身边了,当趴在沈老师怀里,一步步接近小猫崽,狐媚眼才愣住,直到被放到猫崽旁边,小狐狸都没敢乱动。

 

“龙龙来啦,过来老师抱抱。”

 

赵云澜接过孩子,自然放在猫崽边上,这个孩子一般沈巍带,但他看得出龙龙特别喜欢小白。

 

孩子性格内向,需要多交朋友。

 

小狐崽躺着特别不安,手背还能碰到金吉拉的大尾巴,毛茸茸觉得心痒,赵云澜凑过来,手一下下轻拍小狐崽哄睡。

 

 

他就在我身边。

 

我从来没有和他怎么近过。

 

心跳越发加快,甚至不敢看向小白宇。

 

直到过了半个小时,小狐崽才意识疲倦,缓慢入睡,他不自觉翻身,凑近最喜欢的猫崽,脸埋进小白宇的后脑勺,小狐手从后面把猫抱紧紧。

 

“这…”

 

赵云澜被这一幕看愣,也不知道该不该拉开“越界”的小狐狸,只见小猫崽舒服蹭蹭被子,一个翻身竟面向小龙龙,好似喜欢这种被抱着的温度,主动往前凑。

 

沈巍淡淡一笑,就看九条小狐尾缠上小猫尾,两个小宝贝都喜欢对方的味道,越睡越沉。

 

看来是分不开了。

 

赵云澜一句感慨,给两个孩子盖被子,拍拍旁边的空位,示意沈巍一起休息。

 

“你先睡,小开心的胡萝卜还没摘好,我去去就回。”

 

沈巍轻轻整理赵云澜的刘海,给人盖好被子。

 

赵云澜总是照顾孩子,不会照顾自己,每次都是沈巍给人盖被,赵云澜笑笑点头,闭上眼好好休息。

 

 

2个时辰后。

 

“唔…热…”

 

小白宇有点冒汗,感觉不舒服睁开眼,就看到小龙龙的脸贴着自己。

 

!!!

 

小猫崽被吓到,蹭地跳起,退后好几步,微微炸毛。

 

他怎么抱着我啊!

 

就在此时,小狐崽腰间的小包包掉了出来,开口的地方,展露出几朵小花,有红的粉的绿的黄的。

 

这…

 

小白宇上前拿起花,不停地看。

 

他很确定,这些花和陌生人送的,是同个品种。

 

原来…每天在我桌上放花的人,是他?!

 

他怎么知道我在收集花?

 

小猫崽很不理解,彻底没了睡意,趴下身盯小狐崽,长长睫毛,睡的特别安静,小狐唇水润润,以前没注意过这只狐狸,还挺好看。

 

可是…他很不好相处,而且…狐狸本性不好。

 

怎么办。

 

我该不该和他做朋友?

 

要好好想想。

 

 

本发完。

 

小狐崽加油哟。

小猫崽已经对你感兴趣咯。

座位图如下⬇️

何开心(小兔崽)井然(保密 大家猜猜)

韩沉(小狼崽)尤东东(仓鼠崽)

白宇(小猫崽)杨修贤(小狮崽)

朱一龙(小狐崽)罗浮生(小虎崽)

cp们都是前后桌😏后续还会加cp。

最近虐文写得多,开一个甜坑。

大家晚安啦,早点睡觉啵啵❤️ 

评论(33)

热度(1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